綠城服務:向中奧主要股東購股是唯一選擇 溢價屬合理範圍

观点网

2020-06-29 19:24

  • 為獲取中奧更多權益以促進戰略規劃的實施,綠城服務不得不向中奧現有股東購買中奧股份。

    觀點地産網訊:6月29日,綠城服務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關于此前增持中奧到家股份一事,雖然1.8港元的出售價高于認購事項每股中奧認購股份0.98港元的認購價,及于2020年6月23日聯交所所報收市價每股中奧股份1.12港元,但仍屬公平合理。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于6月23日,綠城服務與Central Oscar訂立買賣協議一,據此公司同意購買Central Oscar出售的81,452,650股中奧出售股份。同時,綠城服務同意購買Decision Holdings出售的41,190,650股中奧出售股份,出售價為每股1.80港元。

    本次補充公告顯示,綠城服務認為采用市場價格計算的中奧市盈率遠低于行業可資比較公司及競争對手。基于中奧的财務表現及潛在業務增長,相較于行業内的可資比較公司,采用出售價1.80港元計算的市盈率仍為中奧的公允估值。

    綠城服務表示,公司拟通過進一步收購中奧的權益于近期加強集團與中奧集團之間的合作,預期通過業務協同效應為本集團的業務帶來有利的發展機遇。因此,為獲取中奧更多權益以促進戰略規劃的實施,綠城服務不得不向中奧現有股東購買中奧股份。

    于2019年12月31日,中奧的全部已發行股本由三名控股/主要股東實益擁有約71.43%。在市場上向中奧的公衆股東收購如此大額的中奧股權並不可行。

    因此,綠城服務于相對較短時期内進一步收購中奧權益的唯一可行選擇為通過向中奧現有主要股東Central Oscar及Decision Holdings進行收購事項。鑒于此等情況,綠城服務認為,出售價溢價屬可接納範圍。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並購

    物業

    綠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