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捐股不是公司的行為 是股東行為

观点网

2020-06-30 17:07

  • 朱旭表示,“這個事情,並不是上市公司萬科的,是萬科的股東——萬科企業股資産管理中心的,所以說這是一個股東的行為,不是公司的行為”。

    觀點地産網訊:6月30日,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召開2019年股東大會,董事會主席郁亮、總裁及首席執行官祝九勝、董秘朱旭等人出席會議。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4月2日上午,萬科企業股資産管理中心與清華大學教育基金會簽署了捐贈協議,将萬科企業股中心的全部資産2億股萬科股票一次性捐贈給清華大學教育基金會,用于設立“清華大學萬科公共衛生與健康學科發展專項基金”,股權市值53億。

    對此,朱旭表示,“這個事情,並不是上市公司萬科的,是萬科的股東——萬科企業股資産管理中心的,所以說這是一個股東的行為,不是公司的行為”。

    同時,朱旭提到:“據我了解,這個企業股是履行了相關的程序,1988年萬科股改的時候,當時王石先生和創始團隊放棄了,這個是全體員工共同持有的,萬科持股委員會從來沒有說把這個财産分配給任何個人名下。”

    她認為,今年春節後爆發了新冠疫情,每一個人都有責任為抗疫做出自己一份貢獻,萬科的企業股毅然決定把這筆資産捐獻給清華大學共同成立清華大學萬科公共健康發展中心,其實我們認為就是這個财富最好的歸宿,所以我們對此感到非常的驕傲和自豪。

    萬科再次強調稱:“股東捐贈股票的行為與上市公司監管是沒有關繫的”。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