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江國際轉讓5家子公司部分股權予錦江資本 關聯交易1.6億元

观点网

2020-06-30 17:27

  • 錦江酒店表示,本次交易可以釋放資産增值收益,符合公司輕資産的發展戰略。本次股權轉讓後,錦江酒店将以“受托經營”方式繼續經營管理上述酒店。

    觀點地産網訊:6月30日,上海錦江國際酒店股份有限公司發布一則關于轉讓天津滬錦投資、沈陽松花江街錦江之星、長春錦旅投資、天津錦江之星、鎮江京口錦江之星部分股權暨關聯交易公告。

    具體為,錦江酒店全資子公司錦江之星旅館有限公司(簡稱“錦江之星”)通過非公開協議轉讓的方式,向上海錦江資本股份有限公司(簡稱“錦江資本”)轉讓其持有的天津滬錦投資70%的股權。

    同時,錦江酒店全資子公司上海錦江國際旅館投資有限公司(簡稱“旅館投資公司”)通過非公開協議轉讓的方式,向錦江資本轉讓其持有的沈陽松花江街錦江之星70%的股權、長春錦旅投資70%的股權、天津錦江之星51%的股權及鎮江京口錦江之星51%的股權。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錦江資本繫錦江酒店的控股股東,本次交易屬于關聯交易,本次關聯交易金額為1.6億元。

    錦江酒店表示,本次交易可以釋放資産增值收益,符合公司輕資産的發展戰略。預計本次交易産生稅前收益約1.2億元。

    本次交易完成後,錦江之星僅持有天津滬錦投資30%股權,旅館投資公司僅持有沈陽松花江街錦江之星30%股權、長春錦旅投資30%股權、天津錦江之星49%股權、鎮江京口錦江之星49%股權;股權交割後,将會導致公司合並報表範圍變更。本次股權轉讓後,公司将以“受托經營”方式繼續經營管理上述酒店。

    過去12個月,錦江酒店與實際控制人、控股股東等關聯方存在與本次交易類别相關的交易共計4.76億元,合計後未超過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公司淨資産5%,本次交易無需提交股東大會審議,且本次關聯交易不構成重大資産重組。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