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生創展将股權投資納入主要業務 上半年未變現收益超20億港元

观点网

2020-06-30 18:39

  • 合生創展于公告中稱,股權投資業務特别是高新科技、醫療科技類股權投資,是公司未來戰略中重要的組成部分。

    觀點地産網訊:6月30日,合生創展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拟開展新主要業務活動,正式把股權投資業務納入為其主要業務活動之一。

    公告披露,于2016年12月,合生創展董事會通過拓展股權投資業務作為新的業務。自2018年起,合生創展開始按照穩步推進的原則進行相關投資業務的拓展及建設與該業務相匹配的管理體繫,並在2018年度及2019年度均在股權投資業務上錄得淨利潤。

    2020年伊始,合生創展董事會認為已經具備了将股權投資業務作為日常主營業務的各項條件,並決定在本年度着手進行該項業務的開展,正式把股權投資業務納入為其主要業務活動之一。

    合生創展于公告中稱,股權投資業務(包括一級市場私人股權投資及二級市場股票投資),特别是高新科技、醫療科技類股權投資,是公司未來戰略中重要的組成部分,公司董事會相信高新科技将成為未來全球及中國發展的最重要驅動力,公司應當且必須投身其中,為長遠發展做好準備。

    另外,按照合生創展目前的發展趨勢,基于現有的優質土地儲備資源及優異的商業地産表現,在未來一段時期内,現金儲備會不斷提升,需要有高效的流動性管理工具為資産保值增值。作為流動性很強的股票二級市場投資,可以成為流動性管理工具之一,特别是部分優質藍籌股,既有良好的現金分紅,又具備随時變現的能力。

    同時,合生創展以中長期持有為目標進行配置,可以熨平短期市場波動帶來的不确定性。

    合生創展稱,透過這些投資,公司可以在低息環境中為現金盈余尋找更高的資本回報及穩定現金流,從而進一步提升股東價值。根據對公司現有資料的初步評估,包括本集團未經審核管理賬目及本集團持有上市證券組合的現行市價,本集團于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個月上市證券投資的未變現收益總額超過20億港元。

    就以上股權投資,将按“按公平值透過損益列賬之财務資産”列入公司财務報表。

    此外,合生創展未來的投資方向會遵從穩步推進原則及以高科技投資為主要股權投資業務的一,藉此為公司孵化和培育高科技投資業務闆塊,助力本集團逐步從房地産開發、商業地産運營商轉型為科技賦能及産業驅動的綜合性投資控股平台公司。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