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記 | 融創杭州項目引入濱江、金昌 潘偉明之子接任福晟國際總裁

观点网

2020-06-30 19:29

  • 我們記錄這個地産江湖的小事,以及有意思的事。

    融創杭州拱墅區30億商住地引入濱江集團、金昌起亞合作開發

    6月30日,杭州濱江房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已與浙江融創産城集團有限公司、浙江金昌啟亞控股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協議。

    據此,三方将共同開發位于杭州市拱墅區的一宗商住用地。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合作協議約定,濱江集團和金昌啟亞将通過股權受讓方式分别取得融創産城所持目標公司37%和25%的股權,並通過目標公司間接共同持有項目公司的股權,各方将按約定股權比例共同開發目標地塊。

    資料顯示,交易涉及到的地塊名稱為杭政儲出[2020]41号地塊,項目位于杭州市拱墅區。土地面積為48365平方米,出讓建築面積為120912.5平方米,規劃用途為住宅、商業商務用地。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該地塊由融創全資子公司杭州融惠企業管理有限公司于2020年6月23日經65輪競價後競得,成交總價29.96億元,樓面價24774元/平方米,溢價率27.17%。

    本次股權轉讓前,融創産城持有杭州融惠企業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權,本次股權轉讓完成後,濱江集團(乙方)、融創産城(甲方)、金昌啟亞(丙方)分别持有其37%、38%和25%的股權。

    根據協議,三方将依據同股同投、共同投資、共擔風險、共享收益的原則開展項目合作;對于項目所需土地出讓金及相關稅費等,由甲乙丙三方按股權比例進行對等投入,目標地塊項目由各方按照專業條線聯合操盤。

    濱江集團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後,公司将增加土地儲備計容建築面積12.09萬平方米,通過並購方式獲取項目,進一步增加土地儲備,有利于增強公司的可持續發展能力。

    合生創展将股權投資納入主要業務 上半年未變現收益超20億港元

    6月30日,合生創展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拟開展新主要業務活動,正式把股權投資業務納入為其主要業務活動之一。

    公告披露,于2016年12月,合生創展董事會通過拓展股權投資業務作為新的業務。自2018年起,合生創展開始按照穩步推進的原則進行相關投資業務的拓展及建設與該業務相匹配的管理體繫,並在2018年度及2019年度均在股權投資業務上錄得淨利潤。

    2020年伊始,合生創展董事會認為已經具備了将股權投資業務作為日常主營業務的各項條件,並決定在本年度着手進行該項業務的開展,正式把股權投資業務納入為其主要業務活動之一。

    合生創展于公告中稱,股權投資業務(包括一級市場私人股權投資及二級市場股票投資),特别是高新科技、醫療科技類股權投資,是公司未來戰略中重要的組成部分,公司董事會相信高新科技将成為未來全球及中國發展的最重要驅動力,公司應當且必須投身其中,為長遠發展做好準備。

    另外,按照合生創展目前的發展趨勢,基于現有的優質土地儲備資源及優異的商業地産表現,在未來一段時期内,現金儲備會不斷提升,需要有高效的流動性管理工具為資産保值增值。作為流動性很強的股票二級市場投資,可以成為流動性管理工具之一,特别是部分優質藍籌股,既有良好的現金分紅,又具備随時變現的能力。

    同時,合生創展以中長期持有為目標進行配置,可以熨平短期市場波動帶來的不确定性。

    合生創展稱,透過這些投資,公司可以在低息環境中為現金盈余尋找更高的資本回報及穩定現金流,從而進一步提升股東價值。根據對公司現有資料的初步評估,包括本集團未經審核管理賬目及本集團持有上市證券組合的現行市價,本集團于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個月上市證券投資的未變現收益總額超過20億港元。

    福晟國際執董兼行政總裁童文濤辭職 二代潘浩然繼任

    6月30日,福晟國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執董兼行政總裁童文濤辭任,同時委任潘偉明之子潘浩然為公司行政總裁。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童文濤因希望投放更多時間處理其他業務,而選擇辭任執行董事及本集團行政總裁,並不再擔任福晟國際董事會提名委員會成員,自2020年6月30日起生效。

    童文濤已向董事會确認,彼與董事會之間並無意見分歧,亦無任何有關彼辭任的其他事項須提請公司股東或聯交所垂注。與此同時,福晟國際董事會進一步宣布,現任執行董事潘浩然先生已獲委任為行政總裁,自2020年6月30日起生效。

    資料顯示,潘浩然現年29歲,自2019年9月3日起獲委任為執行董事,主要負責投資及融資管理,潘浩然亦代為履行董事會主席職務。彼亦曾于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6月4日期間擔任執行董事。自2014年12月起,潘浩然一直擔任福晟國際若幹附屬公司的董事。

    截至本公告日期,潘浩然擁有福晟國際6,416,140,000股股份,占公司總股本的約56.45%。如今,潘浩然已與福晟國際訂立服務合約,自2019年9月3日起計為期三年,年度酬金為43.8萬港元。

    深深房董事兼總經理陳茂政辭任 另有兩名獨立董事離職

    6月30日,深圳經濟特區房地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董事兼總經理陳茂政宣布離任,副總經理唐小平代為主持經營工作。

    深深房同時宣布,公司獨立董事宋博通和章順離任,增補何祚文、米旭明為公司第七屆董事會獨立董事候選人。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深深房近日收到公司董事、總經理陳茂政提交的辭職報告。因工作變動的原因,陳茂政申請辭去公司董事、總經理、董事會戰略委員會委員等職務,離任後陳茂政不再擔任深深房任何職務。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陳茂政未持有公司股份。

    在新聘總經理就任前,由公司副總經理唐小平先生主持經營班子工作。深深房表示,公司将按照相關規定盡快完成董事補選和聘任總經理工作。

    此外,深深房獨立董事宋博通、章順文已任期屆滿,鑒于宋博通先生、章順文先生的離任将導致公司獨立董事人數少于董事總人數的三分之一,根據有關規定,此二人的離任将自深深房股東大會選舉産生新任獨立董事填補其空缺後生效。

    經決議,深深房董事會同意增補何祚文、米旭明為公司第七屆董事會獨立董事候選人。同時,該二人分别填補章順文的董事會審計委員會主任委員和提名委員會、薪酬與考核委員會委員職務等。辭職後章順文、宋博通不再擔任公司任何職務,此二人未直接或間接持有公司股份。

    世茂海峽灣區總部入駐深圳前海世茂大廈

    6月28日,世茂海峽發展公司灣區運營中心總部入駐深圳前海世茂大廈。

    世茂認為,粵港澳大灣區是其未來戰略重點,世茂海峽灣區總部入駐深圳前海世茂大廈有利于實現其大灣區戰略規劃。

    世茂2019年報顯示,其在大灣區的土地儲備貨值達到約3800億元。截止到2020年6月,世茂海峽已經在粵港澳大灣區布局41個項目。

    值得一提的是,在觀點指數研究院發布的《2020中國房地産區域公司卓越榜TOP10》中,世茂海峽排名第一。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人事

    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