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創拟再發行80億元公司債 項目狀态為“已反饋”

观点网

2020-07-01 09:23

  • 該公司債券類别為小公募,拟發行金額達80億元,由華泰聯合證券有限責任公司擔任承銷商/管理人。

    觀點地産網訊:深圳證券交易所6月30日公示,由融創房地産集團有限公司發行的“融創房地産集團有限公司2020年面向專業投資者公開發行公司債券”,項目狀态為“已反饋”。

    就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該公司債券類别為小公募,拟發行金額達80億元,由華泰聯合證券有限責任公司擔任承銷商/管理人。本次債券期限不超過7年(含7年)。

    據6月18日披露的申報文件顯示,發行人為房地産類企業,房地産類企業資産負債率普遍偏高。截至2017年末、2018年末及2019年末,發行人資産負債率分别為91.90%、89.81%及86.47%。發行人如無法繼續将資産負債率水平控制在合理範圍内,較高的資産負債率将在一定程度上限制發行人未來的融資規模。

    其續指,截至本募集說明書簽署之日,發行人于上交所和深交所存續279.53億元的公司債券,本次債券的募集資金用途為償還公司債券或用于證監會和交易所允許的其他用途,因此不會對公司的資産負債率産生影響。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過往報道,就在上述公司債申報之前的兩天(6月16日),融創房地産集團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開發行公司債券的項目狀态更新為“通過”。該債券類别為私募,拟發行金額80億元,發行人為融創房地産集團有限公司,承銷商/管理人為中信建投證券股份有限公司、華泰聯合證券有限責任公司、中山證券有限責任公司。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公司債

    融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