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在國家高新區復制推廣自貿試驗區等試點政策

观点网

2020-07-01 20:15

  • 要在國家高新區復制推廣自貿試驗區、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等相關改革試點政策,加強創新政策先行先試;放寬海外人才長期多次簽證、居留許可等規定。

    觀點地産網訊:7月1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着眼增強金融服務中小微企業能力,允許地方政府專項債合理支持中小銀行補充資本金。

    同時,會議上通過《保障中小企業款項支付條例(草案)》,維護其合法權益;部署進一步促進國家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推動高質量發展。

    會議決定,在今年新增地方政府專項債限額中安排一定額度,允許地方政府依法依規通過認購可轉換債券等方式,探索合理補充中小銀行資本金的新途徑。其中包括優先支持具備可持續市場化經營能力的中小銀行補充資本金,增強其服務中小微企業、支持保就業能力;以支持補充資本金促改革、換機制,将中小銀行完善治理、健全内控機制等作為支持補充資本金的重要條件等。

    此外,會議指出,國家高新區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載體,對示範引領更大力度改革開放具有重要作用,也有利于促進“雙創”和大學畢業生就業。

    其一,要在國家高新區復制推廣自貿試驗區、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等相關改革試點政策,加強創新政策先行先試;放寬海外人才長期多次簽證、居留許可等規定。

    其二,要加大國家高新區開放力度,鼓勵與國外園區開展多種形式合作,更好融入國際産業鍊、供應鍊。三要鼓勵商業銀行在國家高新區設立科技支行,支持開展知識産權質押融資,支持符合條件的國家高新區開發建設主體上市融資。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政策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