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龍商業收購浙江星匯商管公司60%股權 總代價合計4055萬元

观点网

2020-07-06 09:14

  • 目標公司主要從事零售商業物業營運及管理。于本公布日期,目標公司共管理14個零售商業項目,總建築面積約56萬平方米(不包括停車場),包括停車場面積約89萬平方米。

    觀點地産網訊:7月6日,寶龍商業管理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于2020年7月3日,公司全資附屬公司上海禦龍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與一名獨立于公司及其關連人士的第三方訂立投資協議書。

    據此,上海禦龍已有條件同意收購轉讓方或其實際控制人擁有浙江星匯商業管理有限公司(目標公司)注冊資本的60%股權。本次交易總價包括上海禦龍向轉讓方支付的目標公司股權轉讓款2160萬元及上海禦龍向目標公司支付的投資款1895萬元,即合計4055萬元。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目標公司主要從事零售商業物業營運及管理。于本公布日期,目標公司共管理14個零售商業項目,總建築面積約56萬平方米(不包括停車場),包括停車場面積約89萬平方米。

    目標公司的估值為6000萬元,按投資協議書承諾的2020年度扣非歸母淨利潤10倍靜态市盈率計算。

    根據投資協議書,轉讓方及其實際控制人向上海禦龍承諾,在2020年至2024年的5年内,目標公司每年扣非歸母淨利潤須達標,其中2020年度,目標公司扣非歸母淨利潤将不低于人民币600萬元。

    進行收購事項的理由及裨益,寶龍商業方面表示,為配合集團通過戰略收購和投資等方式進一步擴大其商業運營服務闆塊,以鞏固其在零售商業物業運營及管理領域的領先地位的計劃,公司選擇性地評估了一些位于經濟發達地區且具有重大增長潛力的城市的機會。

    目標公司被認為是實現公司上述目標的理想收購目標,原因如下:第一,目標公司管理層擁有豐富的零售商業物業運營管理經驗及優秀的過往業績。第二,目標公司位于浙江省,符合集團深耕長三角、做大做強長三角區域的總體戰略布局。第三,目標公司在管項目所在城市區位及項目本身有提升空間,集團相信通過集團資源賦能,可以提升其後期盈利水平。第四,于本次收購事項完成後,依托集團的品牌影響力,目標公司能加快在浙江地區的拓展速度,獲取更多管理項目。第五,本次收購事項價格合理。

    其續稱,收購事項完成後,集團将繼續倚靠目標公司原有團隊拓展業務,目標公司的财務業績也将並入集團财務報表,實現本集團和目標公司的雙赢。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商業地産

    寶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