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生創展6億美元參股Scientia Technologies 持股7.407%

观点网

2020-07-07 20:19

  • 目標公司Scientia Technologies Limited主營業務為利用新技術為政府、企業和個人提供技術解決方案和服務,包括但不限于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雲端服務及區塊鍊技術。

    觀點地産網訊:7月7日,合生創展公告稱,旗下間接全資附屬公司于2020年6月及7月分别認購目標公司Scientia Technologies Limited共1066.67萬股、5333.33萬股普通股,占目標公司經已擴大發行股本約7.407%,每股認購價為9.375美元,總認購金融為6億美元。

    據合生創展披露,目標公司Scientia Technologies Limited為一家在開曼群島注冊成立的公司,其主要業務為投資控股。于公告日期,公司主營業務為利用新技術為政府、企業和個人提供技術解決方案和服務,包括但不限于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雲端服務及區塊鍊技術,以此作為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增加收入和改善生活質量的基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目標集團的總資産為64.71億元,總負債為55.52億元,資産淨值9.19億元。在2020年4月30日,其市場估值為535.9億元人民币。

    目標公司的董事會由七人組成,于公告日期,預計合生創展附屬公司指定的一名人士将在7月認購第二輪交割發生時獲委任為目標公司董事。

    協議還約定,合生創展方面在7月認購第二輪交割後的五周年,和目標公司相關合格上市發生的兩者之間較早發生者之前,不得轉讓任何其所持有的目標公司股份。具體而言,合格上市是指股份或證券在紐交所、納斯達克和香港聯交所等進行公開發行。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報道,6月30日,合生創展稱将開展新主要業務活動,正式把股權投資業務納入為其主要業務活動之一。其中,股權投資業務将包括一級市場私人股權投資及二級市場股票投資,例如高新科技、醫療科技類股權投資。

    在最新公告中,合生創展也表示,Scientia Technologies Limited經營理念和主營業務與集團的投資方向(即在房地産業務外向高科技業務範疇的方向發展)一致。公司也相信,目標公司和前述的集團的投資方向有機會形成良好的業務協同效應,並促進集團業務實現科技化良性發展。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