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井拟新增“免稅品經營”經營範圍 並為該業務設立子公司

观点网

2020-07-08 16:25

  • 根據實際經營需要,王府井拟新增一則經營範圍,即免稅品經營。同時,王府井拟投資設立全資子公司北京王府井免稅品經營有限責任公司,注冊資本為5億元,用于開展免稅品經營等業務。

    觀點地産網訊:7月8日,王府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了兩則公告,内容涉及變更經營範圍並修改公司章程和投資設立免稅品經營公司。

    觀點地産新媒體翻閱公告獲悉,根據實際經營需要,王府井拟新增一則經營範圍,即免稅品經營。但增加事項最終以市場監督管理局核定為準。同時,王府井也将在《公司章程》第二章第十五條條款中增加“免稅品經營”。

    另一則公告顯示,王府井拟投資設立全資子公司北京王府井免稅品經營有限責任公司(下稱“免稅品經營公司”),注冊資本為5億元,用于開展免稅品經營等業務。

    新成立的公司經營範圍包括:經營免稅商店;銷售日用品、汽車、醫療器械(限I、II類)、家用電器、服裝、電子産品、珠寶首飾、工藝品;零售藥品;銷售食品;零售煙草;貨物進出口;設計、制作、代理、發布廣告。(以審核機關核定的經營範圍為準。)

    關于成立免稅品經營公司,王府井在公告中表示,本次投資設立免稅品經營公司,符合公司戰略發展方向,有利于擴大公司的主營業務範圍;有利于公司進入免稅市場,促進免稅業務落地;有利于公司将有稅業務與免稅業務相結合,助力現有零售業務的轉型升級。

    該公司續稱,本次投資繫使用自有資金,不會對公司财務和經營狀況産生不利影響,不存在損害公司、公司股東,特别是中小股東利益的情形。由于免稅品經營公司尚未開展具體業務,目前尚無法預測該項投資可能對公司未來财務狀況和經營成果的影響。

    另于7月6日,王府井亦有發布公告稱,公司股票價格于2020年7月2日、7月3日、7月6日連續三個交易日收盤價格漲幅偏離值累計超過20%。經公司自查,並向控股股東核實,截至公告披露日,不存在應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目前公司尚未實質開展免稅業務。

    如今看來,王府井開展免稅品經營業務有了确實的進展。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王府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