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資産料中國經濟數據未來數季将保持逐步復蘇

观点网

2020-07-16 16:45

  • 除了政府主導的基建投資以外,消費可能成為新的增長動力。

    觀點地産網訊:7月16日消息,中國第二季國内生産總值(GDP)按年增長3.2%,高于市場預期增長2.4%。摩根資産管理全球市場策略師周奂彤表示,随着國内的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和復工復産穩步推進,第二季GDP較第一季明顯反彈,工業生産回升尤為顯著,而服務業仍然受到一些疫情防控措施的影響而回升較慢。

    她指出,由于經濟活動已大部分恢復正常,預期在未來幾個季度中國經濟數據将保持逐步復蘇。除了政府主導的基建投資以外,消費可能成為新的增長動力。不過,海外疫情的不确定性仍為國内經濟帶來一定壓力,尤其是在沿海制造業的就業層面。這也預示維持就業穩定仍将會是政府的首要目標。

    在政策方面,包括基建投資、财政補貼、減稅降費等措施在内的财政手段仍是政府的主要政策工具。另一方面,人民銀行将維持由數據驅動的政策調整路徑,着眼于定向支持中小企業和實體經濟。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經濟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