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發集團共同創辦人黃慶祝及胞弟黃連春辭任 鐘小明上位CEO

观点网

2020-07-17 15:10

  • 黃慶祝辭任執行董事兼集團首席執行官;黃連春辭任執行董事、集團首席運營官兼執行副總裁;及鐘小明獲委任為執行董事兼集團首席執行官,均自2020年7月17日起生效。

    觀點地産網訊:7月17日午間,明發集團(國際)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黃慶祝辭任執行董事兼集團首席執行官;黃連春辭任執行董事、集團首席運營官兼執行副總裁;及鐘小明獲委任為執行董事兼集團首席執行官,均自2020年7月17日起生效。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獲悉,黃慶祝為集團業務共同創辦人之一,黃連春為黃慶祝之胞弟。自公司股份于2009年11月13日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闆上市以來,黃慶祝一直擔任執行董事兼集團首席執行官,而黃連春則一直擔任執行董事、集團首席運營官兼執行副總裁。

    據彼等致董事會的辭職信所示,黃慶祝及黃連春各自辭任決定乃經過仔細思量,其中已考慮集團的發展歷史和未來的發展方向。尤其是,在董事會及管理團隊的領導下,集團的業務于過去十年蓬勃且穩定發展,黃慶祝及黃連春各自認為此乃合适時機讓公司在董事會層面上進一步邁進專業管理,亦為彼等的合适時間退出董事會。

    此外,董事會宣布,鐘小明獲委任為執行董事兼集團首席執行官,自2020年7月17日起生效。其獲委任為執行董事兼集團首席執行官後,現拟委任鐘小明加入公司數家附屬公司各自的董事會。

    鐘小明,53歲,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房地産行業擁有超過20年經驗,精于項目管理。2015年至2019年期間,鐘小明曾任中冶置業(福建)有限公司的總經理。2009年至2014年期間,鐘先生擔任公司副總裁,負責集團的項目管理營運。鐘小明于2002年取得高級工程師資格。于1989年畢業于三峽大學(前稱葛洲壩水電工程學院),持有工學學士學位。

    明發集團将與鐘小明訂立服務協議,初始為期兩年,自2020年7月17日開始,其每個任期屆滿時可自動重續額外兩年,除非根據服務協議的條款予以終止。鐘小明可獲取年度薪酬180萬港元。

    公告披露,公司股份自2016年4月1日起暫停在聯交所買賣,並将繼續暫停買賣,直至達成公司日期分别為2016年5月3日、2018年8月1日及2019年4月18日的公告所載的復牌條件、其他復牌條件以及額外復牌指引後另行通知為止。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2020年4月23日,黃煥明也已辭任公司非執行董事、董事會主席兼本公司授權代表各職務。同時,公司執行董事黃麗水亦辭職。

    彼時公告同樣提到,黃煥明認為目前是合适時機讓明發集團在董事會層面上進一步邁進專業管理。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人事

    明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