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圈 | 華夏人壽被實施接管 建發股份拟發行100億公司債

观点网

2020-07-17 21:13

  • 将房地産金融、基金、上市公司等資訊盡收眼底。

    華夏人壽被實施接管 中天金融收購事項仍在進行中

    7月17日,中天金融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稱,重大資産重組標的華夏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被實施接管。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同一日中國銀保監會在官網發布消息稱,将依法對天安财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華夏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天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易安财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新時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和新華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六家機構實施接管。

    對于被實施接管原因,針對華夏人壽,銀保監會表示華夏人壽存在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規定的經營行為,觸發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一百四十四條規定的接管條件,即保險公司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國務院保險監督管理機構可以對其實行接管:

    公司的償付能力嚴重不足的;違反本法規定,損害社會公共利益,可能嚴重危及或者已經嚴重危及公司的償付能力的。被接管的保險公司的債權債務關繫不因接管而變化。

    至于接管期限為自2020年7月17日起至2021年7月16日止,可依法适當延長。

    據了解,2017年12月中天金融曾宣布以不超過310億元價格購買華夏人壽21%-25%股權,但截至目前該項收購仍在進行中。

    建發股份拟發行不超過100億元公司債 期限7年

    7月17日,廈門建發股份有限公司公布,建發股份第八屆董事會2020年第二十一次臨時會議,通過了公開發行規模不超過人民币100億元(含100億元)公司債券的議案;債券基礎期限為不超過7年,在約定的基礎期限末及每個續期的周期末,發行人有續期選擇權,每次續期的周期不超過基礎期限。

    發行方式方面,将根據公司資金需求情況和發行時市場情況确定具體發行方式,可以一次發行或分期發行;發行對象方面,面向專業投資者公開發行,不向公司股東優先配售。

    利率方面,本次發行債券為固定利率債券,票面利率及其付息方式由公司與主承 銷商根據網下向專業投資者簿記建檔的結果在預設區間範圍内協商後确定。

    至于募集資金用途,該債券的募集資金扣除發行費用後拟用于補充流動資金、償還有息債務及适用的法律法規允許的其他用途。

    蘇州高新25億元定向債務融資工具獲準注冊

    7月17日,蘇州新區高新技術産業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稱,公司一筆定向債務融資工具獲準注冊。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此次定向債務融資工具注冊金額為25億元,注冊額度自本通知書落款之日起2年内有效。

    蘇州高新可以在注冊有效期内可分期發行定向債務融資工具。

    正興隆房地産提交注冊一筆21億元小公募 拟用于償債

    深交所債券項目信息7月16日披露顯示,作為發行人的正興隆房地産(深圳)有限公司有一筆債券提交注冊。

    具體而言, 上述債券名稱為“正興隆房地産(深圳)有限公司2020年面向專業投資者公開發行公司債券”,債券類别為小公募,拟發行金額21億元,地區為廣東,承銷商/管理人為華泰聯合證券有限責任公司。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關于募資用途,正興隆表示,本次債券募資拟用于償還公司到期或回收公司債券,或用于證監會和交易所所允許的其他用途。

    普洛斯中國拟發行20億中票 分品種發行3-5年

    7月17日,據上清所披露,普洛斯中國控股有限公司發布了2020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據募集說明書。

    據募集說明書,普洛斯中國将發行20億元中票,按面值平價發行,票面利率為固定利率、待定,繫注冊金額為150億元的中票(中市協注〔2020〕MTN779号)首期。其中,品種一期限3年、初始發行規模為10億元;品種二期限5年、初始發行規模為10億元。

    本次中票發行的主承銷商為招商銀行,聯席承銷商為興業銀行。發行人與主承銷商有權根據簿記建檔情況對本期中期票據各品種最終發行規模進行回撥調整,即減少其中一個品種發行規模,同時将另一品種發行規模增加相同金額;兩個品種間可以進行雙向回撥,回撥比例不受限制。

    華夏幸福20億元可交換公司債券獲上交所受理

    上交所債券項目信息7月17日披露顯示,作為發行人的華夏幸福基業控股股份公司有一筆債券獲得受理。

    具體而言,上述債券名稱為“華夏幸福基業控股股份公司2020年公開發行可交換公司債券”,品種為小公募,拟發行金額20億元,期限不超過5年(含5年),承銷商/管理人為招商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光大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創業證券承銷保薦有限責任公司。

    關于募集資金用途,華夏幸福方面表示,本次債券募集資金扣除發行費用後用于償還到期或回售的公司債券。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