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人壽被實施接管 中天金融收購事項仍在進行中

观点网

2020-07-17 22:06

  • 公司的償付能力嚴重不足的;違反本法規定,損害社會公共利益,可能嚴重危及或者已經嚴重危及公司的償付能力的。被接管的保險公司的債權債務關繫不因接管而變化。

    觀點地産網訊:7月17日,中天金融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稱,重大資産重組標的華夏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被實施接管。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同一日中國銀保監會在官網發布消息稱,将依法對天安财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華夏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天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易安财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新時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和新華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六家機構實施接管。

    對于被實施接管原因,針對華夏人壽,銀保監會表示華夏人壽存在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規定的經營行為,觸發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一百四十四條規定的接管條件,即保險公司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國務院保險監督管理機構可以對其實行接管:

    公司的償付能力嚴重不足的;違反本法規定,損害社會公共利益,可能嚴重危及或者已經嚴重危及公司的償付能力的。被接管的保險公司的債權債務關繫不因接管而變化。

    至于接管期限為自2020年7月17日起至2021年7月16日止,可依法适當延長。

    據了解,2017年12月中天金融曾宣布以不超過310億元價格購買華夏人壽21%-25%股權,但截至目前該項收購仍在進行中。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中天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