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同意銀行間與交易所債券市場相關機構開展互聯互通

观点网

2020-07-19 18:45

  • 互聯互通是指銀行間與交易所債券市場的合格投資者通過兩個市場相關基礎設施機構連接,買賣兩個市場交易流通債券的機制安排。

    觀點地産網訊:7月19日,央行官網披露,為貫徹落實全國金融工作會議關于推進金融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的要求,進一步便利債券投資者,促進我國債券市場高質量發展,近日,人民銀行、證監會聯合發布《中國人民銀行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公告(〔2020〕第7号)》,同意銀行間與交易所債券市場相關基礎設施機構開展互聯互通合作。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獲悉,互聯互通是指銀行間與交易所債券市場的合格投資者通過兩個市場相關基礎設施機構連接,買賣兩個市場交易流通債券的機制安排。

    互聯互通遵守投資者适當性等人民銀行、證監會有關監管規定。人民銀行、證監會将加強監管合作與協調,共同對通過互聯互通開展的債券發行、登記、交易、托管、清算、結算等行為實施監督管理。

    其披露,債券市場基礎設施實現互聯互通,有利于切實便利債券跨市場發行與交易,促進資金等要素自由流動,形成統一市場和統一價格,為貨币政策順暢傳導和宏觀調控有效實施奠定堅實基礎,也有利于提升我國債券市場基礎設施服務水平和效率,推動構建以客戶為中心、适度競争的債券市場基礎設施服務體繫,更好地服務實體經濟。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經濟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