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康佳拟轉讓莞康舊改項目51%股權 挂牌價4.845億

观点网

2020-07-21 08:57

  • 本次挂牌轉讓東莞投資公司是為順利推進莞康舊改項目,加快資金周轉,可優化公司資産配置,回收資金,增強資産的流動性,提高公司整體效益。

    觀點地産網訊:7月20日,康佳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拟将持有的東莞康佳投資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東莞投資公司”)51%股權公開挂牌轉讓,預計挂牌價格将不低于4.845億元。

    東莞投資公司為深康佳的全資子公司,目前主要負責推進東莞康佳電子有限公司老廠區舊改(簡稱“莞康舊改”)項目,該項目位于東莞市鳳崗鎮康佳路5号。

    公告披露,若在2020年内完成股權過戶手續,且以東莞投資公司2019年12月31日賬面值和挂牌價格不低于4.845億元為基礎計算,預計處置長期股權投資産生的稅後利得約為4.5287億元,因喪失對其控制權並轉為權益法核算,按照公允價值重新計量,剩余股權産生的稅後利得預計約為4.8719億元。

    股權轉讓後,本公司持有東莞投資公司49%股權,剩余股權作為公司長期股權投資,並按權益法進行後續計量。

    深康佳表示,本次挂牌轉讓東莞投資公司是為順利推進莞康舊改項目,加快資金周轉,可優化公司資産配置,回收資金,增強資産的流動性,提高公司整體效益。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康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