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為佛山公司6.3億債務融資提供擔保 後者負債率超70%

观点网

2020-07-24 12:20

  • 近日,金融街為資産負債率超過70%的全資子公司佛山融築置業有限公司債務融資提供擔保,擔保金額6.3億元。

    觀點地産網訊:7月24日,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該公司拟為佛山子公司6.3億元債務融資提供擔保。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近日,金融街為資産負債率超過70%的全資子公司佛山融築置業有限公司債務融資提供擔保,擔保金額6.3億元。

    融築置業與中國農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海丹竈支行簽署《固定資産借款合同》,向農行南海丹竈支行融資不超過6.3億元。同時,金融街與農行南海丹竈支行簽署《最高額保證合同》,為融築置業本次融資提供連帶責任保證擔保,保證合同期限為5年。

    據悉,此前,金融街股東大會同意該公司自2019年年度股東大會審批通過之日起的十二個月,公司為資産負債率超過70%的全資及控股子公司提供擔保的額度為305億元。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審批額度已使用0億元,本次使用6.3億元,累計使用6.3億元,剩余298.7億元未使用。

    金融街表示,本次擔保用于支持佛山融築置業有限公司項目開發,擔保對象為該公司全資子公司,公司對其有絕對控制權,财務風險處于公司可控範圍内,不會對該公司及子公司的生産經營産生不利影響,被擔保對象未提供反擔保。

    本次擔保事項發生前,金融街已為融築置業提供的擔保余額為0億元,本次擔保事項發生後,公司為融築置業提供的擔保余額為6.3億元,均在股東大會和董事會審議額度内發生。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股東大會、董事會審批通過的為全資、控股子公司、參股公司提供的處于有效期的擔保額度為638.77億元;公司經股東大會、董事會批準,為全資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及參股公司提供擔保的余額為199.07億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歸屬于母公司股東的淨資産比例為57.35%,其中對合並報表外公司提供的擔保累計余額為14.43億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歸屬于母公司股東的淨資産比例為4.16%。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金融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