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幸福将最多發行15億元永續債 另為下屬公司擔保

观点网

2020-07-24 20:41

  • 關于該筆永續債的用途,華夏幸福表示,用于下屬公司産業新城PPP項目的開發建設。華夏幸福及全資、控股子公司的擔保總額為1595.39億元。

    觀點地産網訊:7月24日晚間,華夏幸福基業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了兩則公告,内容涉及關于永續債融資和為下屬公司提供擔保。

    于6月28日,華夏幸福召開第七屆董事會第四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于永續債融資的議案》,其中包括公司向中融信托申請永續債融資事項,現拟在此基礎上向中融信托申請增加不超過15億元永續債融資,該融資交易拟由中融信托設立的信托計劃項下的信托資金向公司實施永續債權投資,投資期限為無固定期限。

    關于該筆永續債的用途,華夏幸福表示,用于下屬公司産業新城PPP項目的開發建設。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在另一則公告中,華夏幸福全資子公司京禦地産、京禦地産間接全資子公司舒城裕軒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下稱“舒城裕軒”)拟與上海好臻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下稱“好臻投資”)簽署《增資協議》,涉及京禦地産及好臻投資同時向舒城裕軒進行增資。

    其中,京禦地産向舒城裕軒增資4.4億元,其中2.9億元計入注冊資本,剩余部分計入資本公積;好臻投資以其作為管理人發起設立的私募股權投資基金所募集資金向舒城裕軒進行不超過3億元的增資,其中2億元計入注冊資本,剩余部分計入資本公積。

    目前舒城裕軒為京禦地産全資子公司,注冊資本為0.1億元。本次交易完成後,舒城裕軒注冊資本增加至5億元,京禦地産持有其60%股權,好臻投資持有其40%股權。

    截至公告日,華夏幸福及全資、控股子公司的擔保總額為1595.39億元,其中公司為全資、控股子公司或全資、控股子公司相互間提供的擔保金額為1586.82億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資産500.36億元的317.14%。

    同時,華夏幸福及全資、控股子公司為參股公司提供的擔保金額為8.57億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資産500.36億元的1.71%。公司無逾期擔保事項。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華夏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