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地開啟新一輪混改 國有股東拟最高轉讓其17.5%股份

观点网

2020-07-26 15:57

  • 公告指出,本次股份轉讓完成後,預計綠地控股仍無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人,但公司控制權結構可能發生較大變化。

    觀點地産網訊:7月26日,綠地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股東上海地産(集團)有限公司及上海城投(集團)有限公司拟通過公開征集受讓方的方式協議轉讓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拟轉讓的股份比例合計不超過公司總股本的17.50%。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上海地産集團及上海城投集團拟聘請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作為本次股份轉讓的财務顧問,後續将進一步研究制定本次股份轉讓的具體方案。

    公告指出,本次股份轉讓完成後,預計綠地控股仍無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人,但公司控制權結構可能發生較大變化。綠地控股董事長、總裁張玉良表示,這是上海按照黨中央要求,推進國資國企綜合性改革、加速新一階段國資國企改革的重要舉措。

    此前7月20日,上交所消息顯示,綠地控股因重要事項未公告,7月20日全天停牌。

    随後于同一天,綠地控股發布公告,于7月17日,綠地控股收到公司股東上海地産(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上海地産集團”)及上海城投(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上海城投集團”)的通知,上海地産集團及上海城投集團正在籌劃公司控制權結構有關事項。

    鑒于該事項存在不确定性,為維護廣大投資者利益,保證公平信息披露,避免公司股價異常波動,經向上海證券交易所申請,公司股票自2020年7月21日開市起連續停牌,停牌時間預計不超過5個交易日(包含2020年7月20日緊急停牌一天)。

    最新公告披露,根據上海證券交易所的有關規定,經公司申請,綠地控股股票于2020年7月27日開市起復牌。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混改

    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