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通料英國收購助領展提高盈利1.8%

观点网

2020-07-27 17:49

  • 該行還預料,這會将領展的負債比率由原先的16.7%,提高至19.2%,而其海外組合占比會增至3.4%。

    觀點地産網訊:7月27日,領展斥約3.8億英鎊收購辦公大樓The Cabot而進軍英國,摩根大通發表報告指,預期領展是次收購,有7個月收益入賬,有助提高領展2021年度的盈利1.8%,並且繼續給予「優于大市」評級,料對其股價有輕微正面影響。

    摩通指出,領展将會以内部資金及債務就有關收購進行融資,該行預料,這會将領展的負債比率由原先的16.7%,提高至19.2%,而其海外組合占比會增至3.4%。

    花旗則認為,行動對公司繼續擴張海外商業物業市場有支持,認為市場對收購反應中性,因為新的資産僅占領展整體資産的1.8%。該行指出,考慮租金、收購價及開支等,估計物業的回報率約為4.7%,屬合理水平,而現時物業有7名企業租戶,租約逾10年,最大的租戶是國際投行,貢獻48.9%的收入,其余則為政府部門等,而租約的租金亦會定期審視,並只許加租。

    不過美銀報告就指,即使部分投資者不認同領展将業務擴展到倫敦,但該行認為通過購買成熟且增加收益的辦公樓資産,短期内相對風險較小,加上目前其本港零售業務受到疫情所打擊,領展可透過其強勁資産負債表的優勢去增加股息。美銀指,相信在較低借貸成本下,估計新收購有望提升全年度分派1.5%。該行維持其「買入」評級,主因新收購估值吸引,目標價為75港元。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海外投資

    領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