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集團拟分拆子公司美智光電到創業闆上市

观点网

2020-07-28 09:18

  • 美的集團表示,本次授權公司經營層啟動分拆子公司美智光電創業闆上市前期籌備工作事宜,有利于拓寬美智光電的融資渠道,支持美智光電持續研發和經營投入,提升公司持續盈利能力。

    觀點地産網訊:7月28日,美的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授權公司經營層啟動分拆子公司美智光電創業闆上市前期籌備工作的提示性公告。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根據美的集團總體戰略布局,結合子公司美智光電科技有限公司業務發展需要,為進一步推動美智光電業務增長,規範治理運作以及拓寬融資渠道,依據A股上市公司分拆所屬子公司境内上市的相關規定,結合美智光電自身所屬行業、主營業務情況及未來經營規劃與發展戰略,公司董事會授權公司經營層啟動分拆美智光電創業闆上市的前期籌備工作。

    資料顯示,美智光電科技有限公司的大股東為美的集團,持股50%;美的創新投資有限公司,持股6.7%;甯波美翌升創業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持股12.4%;甯波泓太立美創業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持股7.16%;甯波美順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持股14.2%;甯波美皓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持股9.1%。

    美的集團表示,本次授權公司經營層啟動分拆子公司美智光電創業闆上市前期籌備工作事宜,有利于拓寬美智光電的融資渠道,支持美智光電持續研發和經營投入,提升公司持續盈利能力及核心競争力。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