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潤集團:王祥明接替傅育甯出任董事長 不再任總經理

观点网

2020-07-28 11:11

  • 華潤集團在官微並未披露人事調整原因,不過外界大多解讀為繫由于傅育甯已到退休年齡。

    觀點地産網訊:7月28日,華潤(集團)有限公司召開中層以上管理人員大會。其中,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宣布了中央關于華潤集團董事長調整的決定。

    具體而言,王祥明同志任華潤集團董事長,免去其華潤集團總經理職務;免去傅育甯同志的華潤集團董事長職務。相關職務任免按有關法律和章程的規定辦理。

    華潤集團在官微並未披露人事調整原因,不過外界大多解讀為繫由于傅育甯已到退休年齡。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詢,傅育甯,1957年3月出生,博士學歷,高級工程師,原招商局集團董事長,兼任招商銀行董事長、招商國際董事長、蛇口工業區董事長、招商輪船董事長等職。2014年4月23日,傅育甯出任華潤集團董事長。

    另據資料顯示,接任傅育甯的王祥明,歷任中國建築第三工程局副局長;中國建築第三工程局建設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中國建築第三工程局副董事長、總經理、黨委副書記;中國建築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原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黨組成員。2016年5月起任原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總經理、黨組副書記、董事,2016年8月起任中國建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總裁。全國勞動模範,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專家。

    2019年3月4日,華潤集團召開領導班子擴大會議宣布,王祥明任集團董事、總經理。

    在去年3月“兩會”期間,傅育甯也對媒體表示,他認為王祥明是一位很有經驗的管理者,加入華潤以後一定會為華潤作出貢獻。

    另于7月10日,招商局集團也宣布李建紅退任的消息。其中,缪建民同志任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免去其中國人民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職務;免去李建紅同志的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職務。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人事

    華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