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蛇口臨時股東會:綜合發展将是未來的必由之路

观点网

2020-07-28 20:51

  • “如果只看當前,持有型業務占比,你會産生疑惑,如果真正研究這幾年,發現綜合發展作為未來的必由之路,你就感覺到,招商蛇口的未來發展将非常穩健。”

    觀點地産網訊:7月28日,招商局蛇口工業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召開 2020 年第二次臨時股東大會,招商蛇口董事長許永軍、董事總經理蔣鐵峰、董秘劉甯、财務總監黃均隆等高管均出席參與會議。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臨時股東大會此次主要針對招商蛇口定增引入平安,募集資金收購南油股權的交易方案。此前7月27日,招商蛇口收到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下發的《關于招商局蛇口工業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非公開發行股份及可轉換公司債券有關問題的批復》,原則同意本次交易總體方案。

    據過往報道,6月7日,招商蛇口宣布拟以發行股份、可轉換公司債及支付現金的方式向深投控購買其持有的南油集團24%股權,並就此向中國平安旗下的平安資管定增募資。随後,招商蛇口購買南油集團24%股權的交易價格定為70.35億元。其中,招商蛇口以發行股份、可轉換公司債及現金方式支付的對價分别占本次交易對價的2.5%、47.5%和50%。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2020年第二次臨時股東大會現場,投資者並沒有發表關于交易方案相關的提問,反而對于招商蛇口在土地市場以及綜合發展等方面有所探讨。

    例如,有投資者對招商蛇口年初至今在土地市場的積極表現,向蔣鐵峰直接提問。對此,蔣鐵峰表示,今年以來,招商蛇口對各方面都有所重視,不僅是在獲取資源上,還有能力方面,在對標優質企業的同時,将發揮央企的優勢,積極拿地。

    “目前招商蛇口的戰略聚焦還是在粵港澳,長三角這些區域,包括最近拿的地也在這些區域的核心城市,可以說是比較低價獲取的優質土地,同時,招商蛇口也在積極獲取舊改項目。因此,今年土地營收應該比較樂觀,再加上今年年内還有項目入市,周轉之下,蛇口的業績會有所改善,可以保持前十強。”

    同時,對于投資者疑問的招商蛇口目前擁有大量持有型物業儲備的原因,許永軍直言,以前房地産開發大部分是以基礎開發為主業,但現在都在轉型為持有型物業,背後原因在于趨勢所迫,快周轉項目越來越少,再加上現在發展的模式都有綜合性的配套,必然導致持有型物業的比重越來越大。

    企業如何運行這種持有型資産,又如何做得更好,都是如今必須面對的事情。許永軍進一步表示,以持有型物業的能力問題,在基本的空間配套,商業、酒店,以及公寓、學校等方面,招商蛇口通過40年沉澱和轉型,已經形成了很好的基礎。

    “所以,作為行業内的投資者該看什麼?如果只看當前,持有型業務占比,你會産生疑惑,如果真正研究這幾年,發現綜合發展作為未來的必由之路,你就感覺到,招商蛇口的未來發展将非常穩健。”

    “未來在中國,需要有一種走出來的綜合發展模式,持有型物業将是綜合發展主要的發展之一。”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