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控股:年内需兌付債務均已提前開展資金籌措

观点网

2020-07-29 10:19

  • 針對外界比較關注的泛海控股年内需兌付的公開市場債務(包括4億美元債、40億元私募債、32億元中票等),其稱均已提前開展了相應的資金籌措工作,全力保證按期足額兌付。

    觀點地産網訊:7月29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一份投資者關繫活動記錄表,由公司董事、副總裁、董事會秘書舒高勇,财務總監劉國升進行交流答問。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獲悉,關于公司今年上半年的業務開展情況,泛海控股回復稱,公司控股子公司民生證券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15.60億元、淨利潤4.06億元,且上半年IPO過會項目較多,相關業績有可能會在下半年體現;民生信托受疫情影響和監管政策收緊的影響較大,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8.44億元、淨利潤2.47億元;亞太财險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26.53億元、淨利潤-1,807.77萬元。

    此外,泛海控股控股的公募基金民生基金上半年還在籌備階段。地産業務方面,泛海控股地産業務核心項目在武漢,上半年尤其是疫情前期受到的影響較大。

    總體而言,泛海控股稱其金融業務上半年開展情況相對穩定,地産業務由于核心項目地處武漢,受到疫情的沖擊相對較大。下半年,金融業務将繼續比照着年度業績目標努力“沖刺”,地産項目則将從通過強化銷售、加速開發等手段,盡量對沖上半年受到的疫情影響。

    針對外界比較關注的泛海控股年内需兌付的公開市場債務(包括4億美元債、40億元私募債、32億元中票等),其稱均已提前開展了相應的資金籌措工作,全力保證按期足額兌付。

    對于一年内到期債務,泛海控股除全力經營好金融和地産業務、增加經營性現金流入外,還将多措並舉、廣開渠道,積極有序地做好償付資金準備,主要包括協調加快政府一級開發資金返還款支付;協調加快融創尾款支付;加快推動境外地産項目出售;加快民生證券老股轉讓落地等。

    此外,針對境外地産出售情況,泛海控股稱,目前公司在美國5個城市(紐約、洛杉矶、舊金山、夏威夷、索諾馬)共有7個地産類項目,其中洛杉矶、舊金山項目已經開工建設,其他項目還在前期規劃設計階段。

    考慮到國家的境外投資政策和美國房地産周期變化情況,其近年來已經放緩了海外項目的資金投入和開發節奏,正積極推動境外資産處置工作,以優化資産負債結構、減輕境外投資運營壓力。

    由于美國疫情形勢嚴峻,泛海控股稱美國舊金山項目出售進展稍有延遲,目前意向購買方和公司正在積極推進該項目,争取在9月底前完成項目盡調。

    在未來的發展規劃,泛海控股稱未來,公司将繼續按照既定的戰略轉型目標縱深推進。金融方面,其将繼續加強各金融子公司的核心能力建設和風險管理,推動金融業務發力提效;地産方面,暫無新的拿地計劃,重點工作将放在對存量土地的開發以及推動地産業務由開發銷售向投資、開發、運營三位一體的轉型升級。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泛海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