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建設:債券利率和交易價格由市場決定 融資成本會進一步降低

观点网

2020-07-30 11:08

  • “中南建設本次發行美元債券的價格雖然還沒最終确定,但肯定會比去年中期公司首次發行境外債券的成本(票面利率10.875%)明顯降低,往後發行的成本還會進一步降低。”

    觀點地産網訊:7月30日,有投資者向中南建設問及有關此前江蘇中南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拟發行RegS、高級無抵押、固定利率的美元票據,初始詢價9.75%,利率較高。

    中南建設表示,一個公司在市場發行債券的利率和其他在市場交易的商品的價格一樣是由市場決定的。

    其續稱,公司起點低、積累少,而且由于運營周轉效率高導致的總負債中沒有經營風險的預收賬款占比高,致使公司雖然有息負債少,償債能力強,經營風險低,但顯性的名義總負債率高,一般投資者需要進行更多分析後才能對公司的安全性有深入的了解,這可能是公司發行債券的成本比很多同行高的原因。

    中南建設本次發行美元債券的價格雖然還沒最終确定,但肯定會比去年中期公司首次發行境外債券的成本(票面利率10.875%)明顯降低,往後發行的成本還會進一步降低。”

    中南建設還認為,公司有選擇權不發美元債,等公司的價值被更多認可後再發行美元債,發行其他成本更低的品種等都是選擇。但因需要多元化的融資渠道,房地産是政策幹預度比較強的行業,依賴單一渠道,一旦環境發生變化,沒有其他替代選擇,風險是很高的,公司需要為不确定性做準備。

    中南建設稱,評價不同融資渠道融資成本只是一方面,還要考慮資金的利用效率。在公司的各種有息負債來源中,銀行貸的成本是最低的,但可以申請銀行開發貸時,很多項目可能很快進入銷售階段,可以獲得沒有成本的銷售回款,所以會在完成土地款支付及申請開發貸之前,選擇其他渠道的資金,這些資金雖然成本高,但對項目整體周轉效率提升的價值也大,發行境外債券的意義也一樣。

    “目前中南建設作為境外市場的新面孔融資成本高,但未來随着公司的價值被更多國際投資者認識,公司境外融資的成本比開發貸等境内渠道低也不是沒有可能。”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債券

    中南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