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零售管理協會指僅5%會員獲業主減租

观点网

2020-07-31 10:19

  • 現時業主持強硬态度,並沒有體恤零售商及表态,要時間觀察才了解業主的回覆。

    觀點地産網訊:7月31日,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主席謝邱安儀表示,7月首周承接6月的銷售表現,但7月第二周疫情爆發,令零售商銷售情況轉差,該會會員認為7至9月市道並不樂觀。7月次周除了個别食品店銷售錄得單位數增長外,電器及汽車銷售較首周下跌10%至20%,珠寶及化妝品銷售較首周下跌40%至60%。

    同時她料,由于疫情反覆,加上失業率上升影響市民消費意欲,難以預測下半年及全年零售市道,若第三波疫情完結,市面回穩,下半年零售市道或較上半年為佳。

    她指出,只有5%的零售商會員獲業主減租,當中少于5%的零售商會員獲減租一半。日前該協會向全港商鋪業主發公開信,提出停止采取任何法律手段或收回店鋪,以及取消底租,按營業額收取分成租金;她稱,現時業主持強硬态度,並沒有體恤零售商及表态,要時間觀察才了解業主的回覆。

    另外,她表示,暫時未見零售商會于7、8月裁員,早前零售商因應市況縮減營運時間,為了節省成本,零售商暫時關閉門店情況較之前嚴重,同時根據會員回覆,約有一半會員于7月因租約期滿後決定關店及8月打算關店,但未有透露涉及多少間店面關閉。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