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料九龍倉置業短期租金收入受壓

观点网

2020-07-31 16:39

  • 瑞銀則指,受疫情反復及中美關繫進一步緊張,預料九置零售銷售及寫字樓市場在短期内将面臨更多挑戰。

    觀點地産網訊:7月31日,高盛發表研究報告指,九龍倉置業(01997)中期業績及派息符合該行預期,並指,九置在上半年為租客提供10億港元租金減免,管理層指有關寬減将以租客剩余租賃期内進行攤銷,意味今年上半年業績只反映了其中一部分,其余将在未來時間進一步入賬。

    期内,因市況艱難及集團持續與租客就續租及更新租約進行洽商,零售租金調整為負增長。該行認為,業主在零售租約重組中應更加積極主動,以保持出租率及留住重要租客,以及減少在過程中資金回收的不确定性,然而這或會在短期内為租金收入帶來下行壓力。

    高盛預計,從去年中至明年底,大型商場的零售租金将下降35%,而九置對今年下半年前景仍然不确定,故下調九置2020年至2022年每股盈利預測2%至3%。

    瑞銀則指,九置中期業績略遜于該行預期,而受疫情反復及中美關繫進一步緊張,預料九置零售銷售及寫字樓市場在短期内将面臨更多挑戰,予其「買入」評級,目標價為43.3港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香港

    九龍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