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停止審批商務公寓 已批項目鼓勵轉為可售型人才住房

观点网

2020-07-31 19:07

  • 該通知指出,優化城市主副中心和組團中心内各功能用地規劃布局,減少商業用地比例,增加居住及配套用地比例。

    觀點地産網訊:7月31日,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發文,宣布停止審批商務公寓。

    該通知指出,在全市範圍(含深汕特别合作區)停止新的商務公寓項目的規劃審批和用地出讓方案審批。規劃已經市規劃主管部門和各區政府(新區管委會)審議通過或建設用地規劃許可已經市規劃主管部門派出機構審批通過的商務公寓項目,可按原規定繼續辦理後續審批手續。

    對于已批規劃尚未簽訂合同(不含招拍挂出讓情形)的商務公寓項目,在滿足學校等公共配套要求、開發企業自願的基礎上,鼓勵轉為可售型人才住房。開發企業可向市住建部門申請納入住房發展年度實施計劃,並按程序向市規劃主管部門派出機構和各區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備部門申請修改規劃,多渠道增加住房供應。

    上述鼓勵轉為可售型人才房的商務公寓項目,不包括現狀已建成、已銷售、已簽訂土地出讓合同的商務公寓項目。這項措施也将進一步增大深圳市公共住房供給,為深圳市多層次住房供給提供空間支持。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該通知指出,優化城市主副中心和組團中心内各功能用地規劃布局,減少商業用地比例,增加居住及配套用地比例。

    據介紹,這将從用地結構上增加居住用地規模,增加公共住房供給,進一步改善市民居住條件。在用地供應層面,深圳從今年起加大了居住用地供應力度,今年計劃供應居住用地293.2公頃,占全年建設用地供應總量約25%,較去年計劃的150公頃增加了近一倍,公共住房和商品住房用地的供應量較去年均有較大增長。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