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家嘴與集團向前灘國際商務區項目公司增資超50億元

观点网

2020-08-03 16:10

  • 本次增資完成後,佳章置業的注冊資本金将由人民币500萬元增加到人民币505,833萬元,股東雙方持股比例不變。

    觀點地産網訊:8月3日,上海陸家嘴金融貿易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與關聯方——上海陸家嘴(集團)有限公司按持股比例共同對上海佳章置業有限公司以現金方式進行增資。

    其中陸家嘴持有佳章置業70%股權,出資人民币353,733.1萬元;陸家嘴集團持有佳章置業30%股權,出資人民币151,599.9萬元。本次增資完成後,佳章置業的注冊資本金将由人民币500萬元增加到人民币505,833萬元,股東雙方持股比例不變。

    陸家嘴表示,佳章置業所開發的地塊位于前灘國際商務區。前灘國際商務區規劃有“總部商務、文化傳媒、體育休閑”三大核心功能,目標建設成為全球城市中央活動區的示範區、世界級濱水區的樣闆區、黃浦江核心段的標志區。該地塊的開發有助于公司進一步參與前灘國際商務區的開發建設,符合公司堅持深耕浦東的發展目標,也是公司持續提升城市中心和城市副中心開發、建設和營運能力的積極舉措,有助于提升公司項目儲備,推進公司主營業務發展。

    公告指出,本次公司與關聯方共同增資旨在從資金層面為佳章置業提供支持,保證項目開發順利推進。本次增資不會對公司資産及損益情況構成重大影響,不會導致公司合並報表範圍發生變化,符合有關法律、法規和公司章程的規定,符合證監會的監管要求,符合公司及全體股東的利益。

    另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7月28日,陸家嘴公布了2020年半年度報告。報告指出,陸家嘴上半年共推進項目18個,總建築面積超236萬平方米;前期準備項目4個,總建築面積超35萬平方米;主要在營物業總建築面積達272萬平方米。

    在持有物業方面,陸家嘴的辦公物業主要包括甲級寫字樓與高品質研發樓。2020年上半年度租賃收入15.36億元,比2019年上半年減少0.62億元,同比降幅4%。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陸家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