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信報告: 明年中國内需增長回升将推動亞洲區增長

观点网

2020-08-03 17:28

  • 報告指,展望2021年,中國内需趨勢增長回升将有助支持亞洲經濟增長,但全球出口需求疲弱仍可能是一大不利因素。

    觀點地産網訊:8月3日,普信亞洲機遇股票策略基金經理Eric Moffett發表最新報告,闡述市場前景及區内投資策略觀點。

    該行對亞洲(日本除外)的長期前景保持樂觀,惟受新冠疫情、環球經濟衰退及全球貿易收縮等因素影響,短期内市場前景仍不明朗。預計到2021年,中國内需趨勢增長回升将成為推動區内增長的首要因素。該行将繼續物色由穩健的管理團隊管理且現金流充裕的優質企業,並作長線投資以捕捉其復合增長潛力。

    北亞的經濟前景有所改善,但市場仍然十分憂慮印度和東南亞部分地區的疫情,因當地抗疫進展相對落後。目前,北亞(大中華區、南韓及日本)各地區公共衛生部門已成功控制疫情。雖然疫情出現第二波大爆發的機會似乎偏低,但不能完全排除在外。

    财政政策是中國政府重啟經濟的關鍵,而相關影響從每月經濟數據中可見一斑。展望2021年,中國内需趨勢增長回升将有助支持亞洲經濟增長,但全球出口需求疲弱仍可能是一大不利因素。該行認為,财政和貨币寬松政策将有助中國于2021年實現更廣泛的增長,並可能繼而為其他亞洲經濟體提供支持。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香港

    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