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華潤投資牽頭财團拟3億美元收購city'super65%股權 最早本周簽約

观点网

2020-08-03 20:43

  • 華潤旗下的另類投資部門華潤資本及其共同投資者,計劃從The Fenix Group手中收購經營香港高檔超市citysuper的City Super Group的65%股權。雙方打算最早本周簽署協議。

    觀點地産網訊:8月3日外媒報道,知情人士透露,由華潤資本牽頭的财團接近達成收購city'super的多數股權,估值達到近3億美元(約23.4億港元)。

    知情人士表示,華潤旗下的另類投資部門華潤資本及其共同投資者,計劃從The Fenix Group手中收購經營香港高檔超市city'super的City Super Group的65%股權。雙方打算最早本周簽署協議。

    會德豐前董事會主席吳光正持有city'super約39%股權。知情人士稱,吳光正打算出售部分持股。

    知情人士表示,華潤資本計劃收購city'super的45%股權,而Aisa Food Brands Private Equity将收購20%的股份。Aisa Food Brands Private Equity由Investcorp SA、華潤和馮氏投資共同成立。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早前有消息指出,The Fenix Group所出售的City Super Group的多數股權,吸引了華潤集團和永輝超市等公司的初步興趣。The Fenix Group計劃最早在3月底或4月初舉行第一輪招標,但不排除因疫情推遲。

    早前,The Fenix Group與财務顧問評估潛在買家對City Super Group股份的購買興趣,交易價格可能在3至4億美元之間。

    City Super Group旗下主要經營3個品牌,包括city'super、LOG-ON及cookedDeli,業務覆蓋超級市場、生活百貨及美食廣場。根據city'super官網信息,目前集團在香港設有21家門店,台灣7家門店,city'super2010年進入上海,在大上海時代廣場、環貿廣場、興業太古匯等地開設5個門店。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