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做好基礎設施領域REITs試點申報 鼓勵産業園開展試點

观点网

2020-08-04 09:16

  • 《通知》第六條指出,酒店、商場、寫字樓、公寓、住宅等房地産項目不屬于試點範圍。

    觀點地産網訊:8月3日,國家發改委辦公廳印發《關于推進基礎設施領域不動産投資信托基金(REITs)試點相關工作的通知》(下稱《通知》),就REITs試點項目申報工作做出要求。

    此次《通知》提出,優先支持基礎設施補短闆項目,鼓勵新型基礎設施項目開展試點,主要包括倉儲物流項目;收費公路、鐵路、機場、港口項目;智能交通、智慧能源、智慧城市項目等。此外鼓勵國家戰略性新興産業集群、高科技産業園、特色産業園等開展試點。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基礎設施領域不動産投資信托基金(REITs)在行業上聚焦在基礎設施等領域,並體現了防止“地産化”的态度。《通知》第六條指出,酒店、商場、寫字樓、公寓、住宅等房地産項目不屬于試點範圍。

    《通知》與此前的40号文和征求意見稿相比,進一步細分了行業要求,規定了現金流、淨現金分派率的底線要求,鼓勵将回收資金用于基礎設施補短闆建設。

    《通知》明确試點項目滿足基本條件。其中包括:項目運營時間原則上不低于3年;現金流持續穩定且來源合理分散,投資回報良好,近3年内總體保持盈利或經營性淨現金流為正。預計未來3年淨現金流分派率(預計年度可分配現金流/目標不動産評估淨值)原則上不低于4%。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REITs

    産業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