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住建部:嚴厲打擊房地産捂盤惜售、饑餓營銷等違規行為

观点网

2020-08-04 18:10

  • 未取得預售許可的商品房項目,房地産開發企業不得預售,不得以認購、預定等方式向買受人收取或變相收取定金、預定款等性質的費用,不得開展任何展銷活動。

    觀點地産網訊:8月3日,海口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發出《關于打擊捂盤惜售等違規行為 進一步規範房地産市場秩序的通知》,将進一步整頓和規範房地産市場秩序,切實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嚴厲打擊房地産捂盤惜售、化整為零、饑餓營銷、雇人排隊等違規行為。

    通知要求,未取得預售許可的商品房項目,房地産開發企業不得預售,不得以認購、預定等方式向買受人收取或變相收取定金、預定款等性質的費用,不得開展任何展銷活動。取得預售許可的商品房項目,房企要在10日内一次性公開全部準售房源及每套房屋價格,並嚴格按照申報價格,明碼標價對外銷售。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通知》強調,房企不得采取捂盤惜售、化整為零、饑餓營銷、雇人排隊等手段制造銷售旺盛虛假氛圍;房地産經紀機構和執業人員不得炒賣房号,不得在代理過程中賺取差價,不得通過簽訂“陰陽合同”違規交易。

    《通知》還要求,海口的房地産開發企業須嚴格執行《海口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關于規範新建商品房買賣合同網簽備案管理的通知》(海住建管[2019]151号),嚴禁滞後網簽。自本通知印發之日起,請各房地産開發企業迅速清查已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現房銷售備案表》)的項目已銷售未網簽房屋情況,及時簽訂商品房買賣合同並于30日内向海口市房屋交易與産權管理中心提交網簽備案資料。如逾期未報送,一經查處,予以嚴肅處理。

    海口市住建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近期将與發改、市場監管、市政、稅務等部門開展聯合執法活動,針對房地産開發企業和房地産經紀機構涉及虛假宣傳、違法廣告、捂盤惜售、無證銷售、捆綁銷售、價外加價、滞後網簽等擾亂房地産市場秩序的違法違規行為進行市場整治,對以上違法違規行為一經查實,将予以嚴厲打擊,並公開曝光不良信用記錄。構成犯罪的,移送有關部門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