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投公司與軌道公司合並重組 利用投融資和建設經驗服務首都

观点网

2020-08-04 18:11

  • 8月4日,北京市委、市政府召開市管企業合並重組宣布大會,宣布京投公司和軌道公司實施合並重組。

    觀點地産網訊:8月4日,北京市委、市政府召開市管企業合並重組宣布大會,宣布京投公司(北京市基礎設施投資有限公司)和軌道公司(北京市軌道交通建設管理有限公司)實施合並重組。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長殷勇出席合並重組宣布會並講話。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京投公司和軌道公司此次重組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對于國企改革新要求的重要舉措,是加快國有經濟布局優化、結構調整、戰略性重組,做強做優做大國有資本的具體實踐。

    北京國資委表示,通過整合,有利于充分發揮兩家企業在投融資和建設領域的經驗優勢和技術儲備,提升軌道交通投資建設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務首都“四個中心”功能定位和京津冀協同發展;有利于統籌利用軌道交通産業資源,增強京投公司作為業主的投融資實力,進一步支持帶動北京市軌道交通高端裝備産業發展;有利于探索構建一體化運營模式,大力推動降本增效,全面提升軌道交通運營服務保障能力和水平,提高行業地位和影響力。

    而對于重組後京投公司的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殷勇結合首都“四個中心”功能定位和經濟社會發展面臨的形勢任務,從四個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凝聚共識,融合發展,在推動企業持續健康發展上展現新作為;三是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提高黨建工作質量;四是着眼事業發展需要,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人才隊伍建設。

    另據觀點地産新媒體報道,2020年4月8日,京投發展将與京投公司以組成聯合體或其他合作方式參與北京郭公莊五期、五路居、平西府、潭柘寺、平谷、郭公莊三期、北安河等地塊的投標、競買,合作開發以軌道物業為主的房地産項目,競標成功後合資組建項目公司,投入的地價款及後續營運資金總額度不超過350億元。同時,京投公司持有的項目公司股權由京投發展托管。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