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拟收購泰禾集團股權将對萬科産生有限信用影響

观点网

2020-08-05 12:01

  • 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Baa1/穩定)拟收購泰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Caa3/負面)19.9%股權的交易規模較小,因此信用影響将會有限。

    觀點地産網訊:8月4日,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在一份新報告中表示,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Baa1/穩定)拟收購泰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Caa3/負面)19.9%股權的交易規模較小,因此信用影響将會有限。

    穆迪表示,建議中的收購對萬科的流動性和财務指標的影響有限,原因是交易規模較小,對價僅占萬科截至2020年3月31日人民币1,733億元現金余額的1.4%左右,這意味着萬科可輕松消化交易的影響。

    “此外,我們預計萬科僅會擔任泰禾的财務投資者,也不會提供擔保等額外的财務支持,從而降低了對其财務指標的影響。”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該交易于7月31日公布,交易完成後萬科将成為泰禾集團的第二大股東。

    此次交易的完成仍需滿足某些條件,包括泰禾集團與其債權人達成債務重組協議,同時需要萬科認同其債務重組計劃及滿意其對泰禾集團的盡職調查。

    如果泰禾集團未能在2019年9月30日之前滿足條件,萬科可以單方面終止收購。此外,此次交易尚待深圳證券交易所批準。

    穆迪預計萬科将維持金融投資者的角色,且不會在建議中的收購之外提供額外的财務支持或為泰禾集團的任何債務提供擔保。因此,萬科的主要财務指標與穆迪此前預測相比将基本保持不變,未來12-18個月調整後淨債務/淨資本比率維持在27%-29%,EBIT/利息覆蓋率為7.5-7.7倍。但是,任何偏離這一預期的情況都可能導致穆迪需要對萬科的信用狀況進行重新評估。

    穆迪預計,雖然萬科不會參與泰禾集團的日常運營和管理,但其作為第二大股東的身份可能會有助于後者改善運營及财務管理。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萬科

    泰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