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基礎回復二次問詢:已支付39.21億 不存在非經營性資金占用

观点网

2020-08-07 19:01

  • 截止前次回復問詢函披露日,已根據資金需求支付39.21億元;剩余投資相關的前十大收款方往來款項金額共計1.22億元,不存在非經營性資金占用 。

    觀點地産網訊:8月7日晚間,海航基礎設施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了關于回復上海證券交易所2019年年度報告信息披露監管二次問詢函的公告。

    就39.5億元受限資金,海航基礎稱,截止前次回復問詢函披露日,已根據資金需求支付39.21億元;剩余投資相關的前十大收款方往來款項金額共計1.22億元,不存在非經營性資金占用 。

    其中,海南福緣投資有限公司、海南福悅投資有限公司、海南福隆投資有限公司和海南福瑞投資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四福公司)因海南美蘭臨空産業園開發項目,将資金拆借給美蘭臨空,形成美蘭臨空應付四福公司往來欠款19.99億元。

    2020年,海航基礎拟用四福公司與海南禧越共同參與萬甯水鎮花街項目的開發建設,該項目總規劃用地面積1728畝,規劃建設用地總面積993.3畝,總投資預計超40億元。同年6月,海南禧越分别對四福公司各增資5.8億元,持股53.7%,已完成股權增資款實際繳納和工商登記變更手續。

    因四福公司的控制權轉移至海南禧越,海航基礎不再合並四福公司,在公司合並報表上形成“其他應付款”,並于2020年6月歸還前述美蘭臨空對四福公司的應付款項金額19.99億元。

    此外,因海南禧越股東為馮忠、張淑鳳,各持股50%,與公司不存在關聯關繫,四福公司與海南禧越共同投資開發項目不存在相關利益安排,不存在關聯方非經營性資金占用情形。

    另據觀點地産新媒體報道,7月29日,上海證券交易所要求海航基礎結合四福公司的業務開展情況、海南禧越注冊資金、出資款繳納情況及其經營範圍,說明大額資金支付的合理性等。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