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記 | 萬科收購利津華育養豬有限公司

观点网

2020-08-07 22:55

  • 我們記錄這個地産江湖的小事,以及有意思的事。

    王奕接任正荣服務首席财務官及秘書 獲三年豁免期

    8月7日,正荣服務集團有限公司發布了最新的人事變動公告。公告指出,自8月7日起,劉暢辭任公司首席财務官、聯席公司秘書及授權代表,由王奕接任上述職務。

    公開資料顯示,王奕,40歲,于财務管理、内部控制及風險管理以及審計相關事宜方面擁有逾15年經驗。于2002年,王奕畢業于南京審計大學,取得管理學學士學位。于2005年5月至2016年4月,其先後擔任國旅聯合股份有限公司區域财務負責人、觀致汽車有限公司财務經理、大連萬達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審計總監。

    後于2016年9月,王奕加入正荣地産,歷任正荣地産财務部财務總監、鄭州正荣置業發展有限公司的财務總監、正荣地産控股财務部副總經理及總經理。

    正荣服務指出,因上市規則第3.28條規定,發行人委任為公司秘書的人士必須為聯交所認為在學術或專業資格或有關經驗方面足以履行公司秘書職能的人士。王奕現時並不符合上市規則第3.28條的規定,将有三年豁免期,期間工作由正荣服務另一聯席公司秘書李健強進行協助。

    另據觀點地産新媒體報道,8月3日,正荣服務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公告,全球發售的穩定價格期間于8月2日結束。

    萬科收購利津華育養豬有限公司

    8月7日,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利津華育養豬有限公司于7月30日發生股權變更,股東變更為珠海琴山佳業農業發展有限公司。

    公開資料顯示,珠海琴山佳業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為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間接全資子公司。

    據了解,利津華育養豬成立于2017年5月17日,注冊資本100萬元。此前,利津華育養豬為濱州托佩克種豬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

    觀點地産新媒體過往報道顯示,萬科于2020年3月成立了食品事業部,主要布局生豬養殖、蔬菜種植、企業餐飲三大領域。由此,萬科架構中的業務單元(BU)數量将增至7個,市場傳聞将由集團合夥人譚華傑兼任食品事業部的首席合夥人。

    香港西九暫停藝術、商業、展覽項目招標

    8月7日,疫情導致全球旅遊及酒店陷入冰河時期,連香港西九文化區商業項目的招標亦受阻。項目原定在今年底截標,不過因招標反應不理想,西九管理局決定煞停招標工作,會之後評估市況決定下一步方案。

    該幅ACE(藝術、商業、展覽)用地位于西隧出口上方,比鄰故宮文化博物館,總樓面約145萬平方呎,計劃在故宮文化博物館的北面興建一個50萬平方呎的展覽中心,以及在西隧上方興建一個U形的酒店及辦公室,涉及87.3萬平方呎樓面,及7.4萬平方呎的零售及餐飲樓面。

    項目原本在去年展開意向書,並且在今年4月開始招標,将于在今年底截標。不過,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管理局今日就決定,暫停ACE項目的招標工作。

    西九管理局行政總裁栢志高形容,這個是深思熟慮,以及仔細評估市場狀況後的明智的決定。他指出,項目在展收意向書階段反應熱烈,但市況及經濟前景不明朗,招標反應遜于預期是預料之内,管理局會謹慎地審視情況和評估不同選項,再決定下一步方案。

    至于其他西九文化區的藝術文化及商業發展項目,就指會考慮市況情況會适時推展。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