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田明:通過租賃方式解決居住問題是長期趨勢

观点网

2020-08-12 11:53

  • 8月12日上午,朗詩集團董事長田明在2020博鰲房地産論壇的“博鰲铿锵行主題讨論”中,發表對租售並舉的看法。

    2020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12日上午,朗詩集團董事長田明在2020博鰲房地産論壇的“博鰲铿锵行主題讨論”中,發表對租售並舉的看法。

    田明提到,關于租售並舉這件事,長期來看中國的租賃業務肯定會起來,現在購房者當中,買房的動機大部分還是投資性的,真正為了居住目的買房的比重不大。所以如果堅持房住不炒,必然帶來投資性的購買房屋下降。而人們解決居住類問題,更多的是要通過租賃的方式解決,這是一個長期的趨勢。

    但田明覺得租賃解決居住問題在短期内比較困難。“一方面房價不能跌,房價漲上去有問題,跌下去問題更大。而市場上的收入、消費能力是下降的,租金又是下跌的,租金的市場化程度非常高,反應很快,疫情以後,租金一路下降。所以現在反而是租金跟房價之間的差不是在縮小,而是在加大。”

    針對于此,田明判斷,“我覺得我們需要經歷一個陣痛,來實現租金跟房價之間的新的平衡,可能需要一個市場化的調整,否則眼下很難解決這個問題。從長遠來看,我覺得租售並舉,租賃業務會重新起來,特别是在大城市,更多的居住将通過租賃的方式解決。”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住房租賃

    朗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