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 零售企業須于數碼化引領零時差消費中争奪市場份額

观点网

2020-08-12 13:31

  • 由于疫情存在反復的可能,因此對以線下為主導的傳統零售和消費品企業而言,行業發展仍将長期面臨疫情的挑戰。

    觀點地産網訊:8月12日,德勤中國和中國連鎖經營協會聯合發布《零時差消費重塑網絡零售新格局暨網絡零售百強報告》。報告顯示,疫後中國消費市場在政策及新基建推動下,将于復蘇中迎來新增長,零售企業須進一步加強全渠道發展,並提升數據驅動的消費者洞察和觸達能力,在數碼化引領的「零時差消費」時代中争奪市場份額。

    随着中國疫情防控形勢逐漸好轉,消費品和零售業加快復工復産的步伐,零售總額亦實現V型復蘇。在線消費展現出強大的韌性並繼續推動整體消費,而實體零售和餐飲消費亦逐漸恢復,反映疫情的短期影響已近乎消退。然而,由于疫情存在反復的可能,因此對以線下為主導的傳統零售和消費品企業而言,行業發展仍将長期面臨疫情的挑戰。

    德勤亞太消費品及零售行業主管合夥人張天兵表示,積極有效的政策、多元化的消費需求和零售技術的發展,将持續推動中國消費市場的發展。同時,5G、雲端計算、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基建亦加快促進零售數碼化轉型,為中國消費市場復蘇注入新的增長動力。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香港

    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