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祝軍華:輕資産的黃金時代已經來臨

观点网

2020-08-12 15:09

  • 祝軍華表示,輕資産的黃金時代已經來臨。其認為,代建行業可分為三個時代,分别為狂飙時代、大不良時代、城市更新時代。

    2020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12日下午,綠城管理控股有限公司副總裁祝軍華,在2020博鰲房地産論壇的“主題論壇之二:多元深水區”的主題演講環節中提出,過去房地産行業政策研究遠多于産品和服務的研究;對于交易數據的關注遠高于對貢獻的關注度;對外部環境的焦慮遠遠高于對于内部能力的焦慮。

    他表示,輕資産的黃金時代已經來臨。其認為,代建行業可分為三個時代,分别為狂飙時代、大不良時代、城市更新時代。

    “狂飙時代是2016-2018年,是所有企業沖千億,通過“三高”運營:高杠杆、高負債、高周轉,以此進行規模的沖刺。這個過程首先要做到下沉市場,原來相對穩定的四五六線城市的本土開發商生存模型受到極大的沖擊。”祝軍華稱。

    在這個過程當中,代建的模式是最友好的,管理公司輸出品牌、輸出標準、輸出成熟的管理體繫,來共同創造市場自溢價,來分享市場紅利。

    到大不良時代的時候,客戶變成大量的資本公司,包括東方、信達和大量的不良資産處置公司打開資産包,要求管理公司處置。

    還有未來城市更新。“客戶結構不停的在變,3年前是中小開發商為主、1年前就變成了大量的資本公司,還有現在主要接待的是什麼呢?縣級政府和城投、旅投的國企、央企。在這個過程當中,要跟上城市更新的步伐,要跨行業的資源整合,産業導入與運營、内容再造與創新。”祝軍華表示。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代建

    輕資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