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蔡戈鳴:行業逐漸進入開發能力的紅利期

观点网

2020-08-12 16:55

  • 中國的房地産從最早的土地紅利期到了之前通過高杠杆、高周轉的資本紅利期,再到目前進入到有無階段到好壞階段,購房群體對房子本身的要求越來越高,行業逐漸進入到開發能力的紅利期。

    2020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12日下午,金地集團開發管理公司總經理蔡戈鳴,在2020博鰲房地産論壇的“主題論壇之二:多元深水區”主題讨論環節中表示,代建行業已有很多房企涉及,但是把代建獨立成實體公司比較少。

    他表示,代建可以認為是房地産模式多元化的選擇,可以理解為房地産開發的兩個核心要素的協同發力。即業主方只有土地資源時,可能缺資金,也缺開發能力,資本跟代建業務的結合就可以很好的為土地方提供另外兩個生産要素的補足。

    他認為,中國的房地産從最早的土地紅利期到了之前通過高杠杆、高周轉的資本紅利期,再到目前進入到有無階段到好壞階段,購房群體對房子本身的要求越來越高,行業逐漸進入到開發能力的紅利期。在未來,誰的開發能力最強、誰能夠去更好地幫這個行業缺這塊能力的中小型開發商提供代建的服務,誰就可能順應到行業發展的趨勢。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

    代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