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甘玫:産業地産核心是人才、技術革新與産業集群

观点网

2020-08-12 18:26

  • 沒有人,哪怕有技術也不行。客戶會在乎人的需求,不僅是企業主本身。

    2020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12日下午,在2020博鰲房地産論壇的“主題論壇之四:産業大風起”主題讨論中,紫光海闊集團副總裁甘玫表示,産業地産核心是人才、技術革新與産業集群。

    甘玫指出,沒有人,哪怕有技術也不行。客戶會在乎人的需求,不僅是企業主本身。有很多是研發類産業,需要吸引高科技人才,他們很關注人的需求。比如說健康的配套、服務等各類配套。

    這次疫情中,數字化信息基礎建設發揮了重要作用。不論是統一的城市疫情防控、監測,統籌、調配、指揮及信息傳遞;還是智能化的監測設備和無人值守服務。比如基于5G遠程醫療的查房、紅外測溫等應用;基于雲和AI的工業互聯網支撐了政府、企業快速部署,支持企業加快復工復産;智慧化城市建設保障了大量非接觸式的業務辦理。我們目前線上開會已經習以為常,而且還有好幾種線上開會方式,大家都覺得非常方便。

    此外,疫情使得很多企業的經營越來越難,産業的招商、運營很難,倒逼企業必須更加高效和産業集聚。比如有一個産業園,上遊能提供産品,下遊解決技術等問題,橫向還能提供服務配套,這樣的産業項目肯定是更受關注。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業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