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達資産拟收購重組京漢股份19.79億債權 奧園科星注5億流動支持

观点网

2020-08-12 18:53

  • 信達資産完成債權收購後,京漢股份及子公司前述債務的債權人将變更為信達資産,公司仍繼續履行前述債務的擔保義務。

    觀點地産網訊:8月12日,京漢實業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稱,信達資産聯合京漢股份控股股東奧園集團、奧園科星與公司簽署纾困合作協議。

    公告指出,為解決京漢股份短期債務問題,防範化解債務風險,中國信達資産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廣東省分公司、公司控股股東奧園集團有限公司及深圳奧園科星投資有限公司與京漢股份拟簽署《關于聯合奧園集團有限公司共同纾困京漢實業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並進行實質性重組的合作總協議》,信達資産拟分批收購相關債權人對京漢股份及子公司共11戶標的債權(以下統稱為“標的資産包”),收購總價款不高于人民币197888.05萬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信達資産完成債權收購後,京漢股份及子公司前述債務的債權人将變更為信達資産,公司仍繼續履行前述債務的擔保義務。

    據悉,截至2020年6月30日(收購基準日),標的資産包債權總額合計約20.16億元,信達資産分批收購並擇機重組標的資産包項下全部或部分標的債權,收購價款不高于197888.05萬元。同時,奧園科星或其指定方通過借款的形式,為京漢股份注入不低于5億元的流動性支持,用于償還京漢股份相關債務。

    在未滿足本協議約定的重組生效條件前,標的資産包項下標的債權暫不重組,並暫時停止按原協議計算債權利息和違約金,京漢股份(含其指定方)向信達資産支付債務整合補償金,債務整合補償金率為11.2%/年,債務整合補償金以標的資産包項下信達資産已收購未重組債權的收購價款余額為基數自信達資産支付收購價款之日起計算。

    公告指出,標的資産包項下一戶或者多戶標的債權滿足生效條件後,信達資産可與該相關債務人進行債務重組。重組債務金額為重組生效之日標的債權(含債權本息、違約金及相關費用)余額,重組本金為債權收購價款余額。重組期限自標的資産包首筆收購價款支付日起3年止。

    自重組生效之日起,重組寬限補償金率為11%/年,重組寬限補償金以重組本金余額為基數計算。在重組後的債務人按時足額償還信達資産全部重組本金及相應重組寬限補償金且債務重組相關方及本協議項下相關方沒有其他違約的前提下,信達資産同意減免剩余債務(剩余債務=重組債務-重組本金)。

    公告顯示,中國奧園、奧園集團、奧園科星及公司控股股東旗下全資子公司惠州獅峰實業有限公司和廣州康威集團有限公司為全部重組債務及重組寬限補償金提供連帶責任保證擔保。在重組生效且前述連帶責任保證擔保生效的同時,信達資産免除重組標的債權項下京漢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田漢、李莉、王維東的保證擔保責任。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京漢

    奧園

    信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