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對香港辦公樓中長期表現感正面樂觀

观点网

2020-08-13 17:45

  • 旗下太古坊及太古廣場的租用率仍然維持高水平,而公司策略去集中化方向良好,為項目帶來不少好處。

    觀點地産網訊:8月13日,太古主席施銘倫于網上業績會表示,香港辦公樓表現令人滿意,惟預計下半年市場對香港辦公樓樓面的需求将偏軟,不過下半年只有小部分租約會在下半年到期。而旗下太古坊及太古廣場的租用率仍然維持高水平。而公司策略去集中化方向良好,為項目帶來不少好處,對于香港辦公樓中長期表現感正面樂觀。

    太古地産行政總裁白德利亦指,未來六個月難以看到香港市場有明顯恢復,尤其是在零售及酒店業方面,兩個業務均十分依賴入境旅客,集團為最早提供租金支援的企業之一,自2019年8月開始提供支援,而下半年會繼續提供該些援助。不過中國零售業務已出現強勁反彈,並且預期該趨勢會于下半年延續。

    酒店業務方面,白德利說,香港酒店的入住率表現不如理想,但相信業界亦遇到相同的情況,上半年出租率為20%,但中國内地的部分酒店出租率已回復至健康水平,如成都、上海及廣州,反映中國的酒店入住率已步入復蘇的過程。

    問及會否出售香港業務,将重心轉移至其他地方,施銘倫稱,集團未有計劃出售香港業務,繼續紮根香港,對于香港的未來仍然維持樂觀。雖然目前全球經濟動蕩,香港尤甚,集團于香港業務表現良好,擁有高質素資産,集團的業務焦點仍然維持于香港及中國内地,兩地有良好的機遇。強調未有改變公司策略,會集中于商業物業,包括香港的太古坊及太古廣場,同時聚焦中國一線城市發展,公司于過去投得地鐵黃竹坑項目,目前已重新開始推進香港的住宅項目發展。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香港

    業績

    太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