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曾益明:物企賺錢不易 提升盈利可在增值服務上下功夫

观点网

2020-08-13 18:15

  • 數據顯示,基礎物業服務的毛利水平都不高,只有百分之十幾,但是在增值業務這一塊,最高的有50%多。

    2020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13日下午,龍湖智慧服務集團總經理曾益明,在2020博鰲房地産論壇的“博鰲大講堂五:物業答卷”中表示,盈利能力方面,物業企業賺錢非常不容易。

    物業企業要增加盈利,可以從哪些方面努力。他列舉了一些典型的上市公司的毛利水平,提出基礎物業服務的毛利水平都不高,只有百分之十幾,但是增值業務最高的超過50%。

    所以如果要提升一家物業企業的盈利能力,可能在增值服務闆塊下更多的工夫。

    另外行業業态可以簡單分為住宅和非住兩個闆塊,住宅的毛利率顯著低于非住宅,如果一家企業想提升毛利率水平,有兩個方向,一個是多做增值服務,第二是朝公建業态發展,在短時間就可以提升企業的毛利率。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