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生創展集團蟬聯“中國年度投資價值地産企業TOP30”大獎

观点网

2020-08-14 11:24

  • 無論是盈利、銷售或是投資,合生創展都在過去一年取得了不俗的成績,2020年品牌價值約393億,成功轉型為科技賦能及産業驅動的多元化、綜合性投資控股集團。

    觀點地産網 8月12日,由觀點地産機構舉辦的“2020博鰲房地産論壇中國地産風尚大獎”頒獎典禮在海南隆重舉行。合生創展集團有限公司憑借卓越的綜合實力及穩健的盈利能力,荣膺“2020中國年度投資價值地産企業TOP30”,且已連續五年獲得此殊荣。

    “中國地産風尚“獎是觀點指數研究院以嚴格的評測指標,通過數據分析、調研及業内訪問等方式,推選出每年度中國房地産行業引領風尚的企業、人物、項目,由全國衆多主流媒體、研究機構、地産開發企業、投資機構、金融投行及專業機構共同見證荣譽的誕生。

    合生創展集團:輕重並舉、盈利能力優勢明顯

    21世紀已經走過了整整二十年,也是中國房地産行業走過的最精彩的二十年。二十年,中國房地産發展成為了國民經濟舉足輕重的一個支柱行業,其内涵與外延也在不斷擴大。從純粹的住宅開發到無數業态的擴展,塑造出全産業鍊生态繫統,不斷推動經濟的轉型與發展。

    而成立于1992年的合生創展,緊跟行業發展的腳步,不斷升級戰略規劃,歷經近三十年風雨,逐步發展為全産業鍊優質生活運營商。

    如今,合生創展憑借多元業務闆塊構築全領域發展,旗下住宅開發、商業管理、産業投資、物業管理並驅發展,股權投資、科技、養老、文旅、教育、健康、汽車等多元化業态優化布局,擎築發展之路。

    合生創展實施全國化戰略布局,以北京、上海、廣州三大城市為軸心,積極向二、三線城市拓展,構築“環渤海”、“長三角”、“珠三角”三大經濟圈為一體的事業版圖,深耕近20座全國主流城市,成為布局全國、多業态縱深發展的旗艦企業,築就品質生活。

    數據顯示,于2019年,合生創展股權持有人應占溢利為94.86億港元,同比增長64.2%;扣除除稅後投資物業重估收益淨額61.32億港元,同比增長75%;核心淨利潤32.30億港元,同比增長40.25%。

    盈利能力方面,合生創展秉承價值投資的理念,通過出色的盈利能力,實現股東、投資人的價值最大化,提升資産運營價值。一方面通過穩健發展的策略保持較低資産負債率、借貸成本逐年下降力保現金流安全,同時以優異的成本管控和内部運營管控能力、使财務及融資水平在合理的區間内達到優化。另一方面憑其優質的資産及合理的開發節奏,營銷能力與操盤水平的不斷創新提升,讓項目達到更大的銷售溢價。除此之外,不斷升級戰略規劃,穩步推進多元業務、輕重資産並重發展,銷售與商業運營能力穩步上升的同時,又新增“股權投資”作為公司的主營業務(包括一級市場私人股權投資及二級市場股票投資),特别是高新科技、醫療科技類股權投資将作為集團未來戰略中重要的組成部分,進一步提升股東價值。

    2020年上半年,房地産行業整體盈利受到不小影響,合生創展卻預計綜合溢利錄得同比增幅約60%。對于上半年公司股權持有人應占綜合溢利同比增加60%,合生創展給出的原因是,“本集團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6個月之上市證券投資未變現收益大幅增加超過20億港元(如本公司日期為2020年6月30日之公布所披露)所致”。

    合約銷售方面,亦不斷突破新高。2020上半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嚴峻挑戰,合生創展精準施策、采取一繫列有效的措施,及時把握市場回暖的機遇,交出了一份不俗的答卷。1-7月,其總合約銷售金額達到155.23億元,同比上升20.7%。

    土地是支撐業績增長的基礎,在土地成本高企的當下,截至2020年6月30日,合生創展持有約3170萬平米土地儲備,主要集中在北上廣一線城市核心地段,具有成本低、溢價高的優勢,這也為合生創展的盈利打下很好的基礎。

    多元戰略布局,穩健盈利能力,高利潤、低負債,品牌價值IP化,科技、信息化賦能……這些無一不是房企們在追求的能力,而這些早已成為合生創展的核心優勢。無論是盈利、銷售或是投資,合生創展都在過去一年取得了不俗的成績,2020年品牌價值約393億,成功轉型為科技賦能及産業驅動的多元化、綜合性投資控股集團。合生創展,這位復合多元的高端生活方式締造者,正實現其“全産業鍊優質生活運營商”的品牌願景。

    撰文:陶木 何凱玲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