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群存:銷售只是末端結果 融信要站在經營的角度看營銷

观点网

2020-08-14 12:41

  • 通過積極的前置管理與規劃,充分的供銷聯動,讓融信在二季度疫情緩解、市場復蘇的時候,能夠取得先發優勢、跑赢大勢、實現銷售業績的逆勢上揚。

    2020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12日,融信集團品牌營銷總經理孫群存在2020博鰲房地産論壇“博鰲直播間”采訪環節中表示,融信提倡的是站在經營的高度,去看營銷、管營銷、做營銷。

    今年,房地産企業受到疫情沖擊對銷售影響很大,融信在前7月完成了總銷售725億元,相較去年仍然保持正向增長。

    孫群存表示,今天的營銷常常從銷售額的角度來說,但這只是末端銷售結果的體現,真正影響大局的其實是前端。前端是為了實現銷售目標而展開的一繫列思考和動作,營銷要站在經營的角度去看、去管、去做。

    具體來說,融信在今年1月份選擇“搶跑開年”。往年有些開發商沖完了年底業績之後,會在開年選擇緩口氣,但融信反其道而行,在1月份就開始搶跑,南京的世紀東方在1月份就實現二三十億銷售額,包括杭州、福州、蘇州等多個城市的項目在内,融信在供貨端與銷售端都保持了穩定。

    在受到疫情沖擊的二三月份,融信開展線上賣房,利用老客戶積下來的口碑,拓展新用戶。融信所布局的城市都具有較強的抗風險能力,在3月中旬大部分項目就具備了復工能力。通過積極的前置管理與規劃,充分的供銷聯動,讓融信在二季度疫情緩解、市場復蘇的時候,能夠取得先發優勢、跑赢大勢、實現銷售業績的逆勢上揚。

    他表示,融信在疫情期間並沒有過度宣傳和降價,而是做順勢而為的事,對于有一定的業主基礎、認知基礎和口碑基礎的群體,對應地給到疫情期間的政策,各個購房者的口碑又會帶動給新客戶。所以,這時候即便主力目標群體不是沒有來過的客戶,他們也會通過老業主的口碑、融信粉絲的口碑,或者是業内同行、媒體的口碑,自然而然地擴散到全社會的群體。所以,在疫情期間,融信是用了一個巧勁。

    他總結到,融信年初就已經在全方位布局,開年要搶跑,疫情期間積極應對、采取靈活的銷售措施以及相對比較精準的營銷方向。融信在疫情期間取得出色成績,得益于站在經營角度看營銷,把銷售動作放在整個經營大盤上思考,進而采取營銷策略、動作和打法,相對來說就更有的放矢,也會更加的事半功倍。

    最後,孫群存着重強調了團隊能力的打造。他認為,營銷人是“天生就要被困難包圍的傘兵”,不能只打“順風仗”,扛不起“攻堅局”。因而,外部環境越是嚴峻,融信營銷人就越要以飽滿的鬥志和堅毅的決心,去攻堅克難,去給出對策,拿出方略,達成目的。在2020年被“加碼”的困難面前,營銷人要“做自己的英雄”,必須塑造賴以安身立命的核心競争力,這種競争力,則源自于自驅力、響應力、成長力的淬煉。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