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群存:房地産躺赢時代已經過去 融信在向制造業學習

观点网

2020-08-14 12:43

  • 融信要開發速度快,又要産品質量好,組織一定是高效、科學的,不要有太多内耗。

    2020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12日,融信集團品牌營銷總經理孫群存在2020博鰲房地産論壇“博鰲直播間”采訪環節中表示,以往房地産躺赢的時代已經過去了,融信要向制造業學習。

    他表示,過往房地産紅利來自于土地紅利、人口紅利,今天的土地紅利很多未必還在,好多城市都是限地價、限房價,土地紅利很難有。人口紅利從全國範圍内來看是沒有了,從整個行業來說,躺赢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過去高速發展時代的高盈利大幅降低,賺錢是比較難的事情了。

    他提到,融信在2018年内部分享的時候就已提出了“向制造業學習”,制造業是科學管理,包括生産、流程、工藝的規劃,以及質量管理、流程再造、業務重組,企業最根本的競争力還是在于産品力與服務能力。與房地産行業相同的是,兩者都要效益。産品和服務能力和管理是相輔相成,管理是加持産品和服務的,産品和服務又要求管理。

    融信要開發速度快,又要産品質量好,組織一定是高效、科學的,不要有太多内耗;決策體繫要更加透明。融信在去年底的組織架構調整,從原來的4個事業部變成10個區域,其實目的就是兩個方面:1、決策更加高效。2、充分競争。在這個背景下,集團可以做資源的統籌分配和合理化配置。

    在産品能力和服務能力的打造上,融信也是在學習制造業,房地産行業向制造業的“回歸”,也就是在産品品質、服務體驗、運營管理、成本控制、内容創新上向制造業學習,用開放的、創新的、跨界的“非地産思維”,謀求行業下半場的生存權和發展權。最終融信對産品的要求就像一件工藝品一樣,從施工工藝、現場組織安排、到合理調度,從園林、幕牆、公區到室内的精裝修,都要一點點精細化地管理,精益化地管理,要效益。

    把房子建好是開發商的本質,而融信在把産品和服務做好的同時,還有一顆公益的心,要把企業經營所得,一部分反哺社會,這是企業的擔當。孫群存表示,“公益,才真正代表着一家公司的格局、理想、情懷,證明了一家公司,有利澤社會的胸襟、責任抱負和能力。把房子建好是開發商的本質,融信希望在細節上做好一點、人性化一點、服務上再到位一些。公益也是對于産品和服務的補充,當你的産品品質都不好時,企業沒資格談公益。”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