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溥許漢斌:一線或強一線省會城市的物流地産收益率達7%以上

观点网

2020-08-14 13:21

  • 他同時提到,在所有地産投資領域,物流地産的收益性是最高的。現在是從量到質的時代,疫情後會更強調做更加精細化的管理。而現在物流地産也是一個“百家争鳴”且競争有序的狀況。

    2020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13日下午,瀚溥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許漢斌作客2020博鰲房地産論壇“博鰲直播間”接受采訪時表示,不管是疫情前或疫情後,物流地産已經是全球性的投資主題,在中國尤其是重中之重,在所有地産投資領域,物流地産的收益性是最高的。

    許漢斌表示,疫情對物流地産行業在一二季度有些許沖擊,經過對疫情的管控和國家支持,中國現在成為了投資安全的避風港,疫情之後物流地産也出現新的需求和新趨勢,比如在衛生醫療、生鮮食品冷鍊對于倉庫的需求等等。

    他同時提到,在核心的一線城市或強一線的省會城市,物流地産的收益率基本會達到7%以上。瀚溥的核心競争力是以客戶為導向,關注差異化的競争力,所以現在是從量到質的時代,疫情後會更強調做更加精細化的管理。而現在物流地産也是一個“百家争鳴”且競争有序的狀況。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許漢斌于2018年與霸菱亞洲投資發起創立ForestLogistics瀚溥並擔任首席執行官,領導並管理着全公司業務,目前已有100萬平方米的項目。

    許漢斌介紹道,瀚溥的策略是要在整個亞洲,從整個中國開始做一個高端、高標準倉庫的中國物流地産平台。

    至于股權分布方面,許漢斌稱,目前我們成立兩個平台,在瀚溥是作為輕資産管理的平台,我們團隊和霸菱亞洲投資是各占50%,在重資産平台由霸菱占絕大多數的股份。我們的模式主要是以輕資産服務重資産,在一繫列的投資、設計、開發管理、資産管理、融資等方面合作。

    “大概到2022年左右,瀚溥累計的高標準倉庫的體量在一線及強一線城市達到250萬平方米,在省會城市主要是17-18個城市,上海、南京、蘇州、北京、鄭州、西安等,在18個城市的市場占有率達到15%,之後還會在資本市場上有IPO或者reits等動作的可能性。”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