顔建國:中海未觸及市傳的房企融資紅線 經營穩字當頭

观点网

2020-08-24 16:12

  • “中海曾經歷了1997年的金融風暴,當時由于負債率相對比較高,面臨破産的風險,教訓是極為深刻的。“

    觀點地産網訊:8月24日,中國海外發展有限公司于線上舉行2020年中期業績發布會,主席顔建國、副主席羅亮、行政總裁張智超、副總裁郭光輝、财務總監呂世傑等出席會議。

    觀點地産新媒體會上獲悉,對于近期市場盛傳對房企融資進一步加強管控,設置三條紅線分類監管的相關新聞,顔建國回應,中海也關注到了相關媒體的報道,行業内企業名單中,中海沒有觸碰一條紅線。

    顔建國表示,中海一直堅持審慎的财務策略,保持合理的負債率,保持充裕的現金。其列舉了數據,對照市場上三條紅線來看,截至今年6月末,中海的資産負債率59.77%,處于行業最低的區間,預售賬款後的負債率57.8%,淨負債比率32.7%。

    其續稱,第一,在金融政策方面,針對房地産企業精準施策、一城一策,有利于行業健康發展。第二,中海發展策略是穩健經營、高質量發展,這項政策和中海的發展是相吻合的。

    “中海曾經歷了1997年的金融風暴,當時由于負債率相對比較高,面臨破産的風險,教訓是極為深刻的。自那一次開始之後,中海的經營是穩字當頭,尤其是對于負債率以及現金杠杆,在内部設立了嚴格的紅線。”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中海